close

難得下一趟南部,我第一個想到就是要去北港吃好料 

00.png

每一年回南部,我都會藉機去北港一天,吃吃回憶裡的好料才行。

不過都是一些街邊小吃,我就沒特別記地址(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寫太仔細怕以後都要排隊很麻煩的 

 

01.png

 煎盤粿

這是去北港必點的小吃,而且每次都是點綜合的套餐。

綜合的煎盤粿裡面有粿、米腸、香腸跟小腸,加上特製的醬料,真的無敵好吃。

但我每次去都會跟媽咪兩人分一份,不然就吃不下其他的好料了 

 

02.png

 珍珠丸羹

這是我這趟唯一第一次吃到的好料,據我媽咪說,這是她小時候的回憶。

很難得這次回去剛好開了一攤在煎盤粿攤位的旁邊,我才有機會吃到。

小小的肉丸,不是特別有咬勁,羹的味道也蠻清淡的,不是太過重口味的食物。

當一份陪襯的湯品蠻剛好的 

 

03.png

 麵線糊(加蛋)

來到北港也一定要吃的小吃就是麵線糊,裡面有少許肉末還有一個像鹹蛋的配料。

我點了加蛋的,媽咪點沒加蛋的,煮到稠的麵線糊很像粥,很適合老人家跟小孩吃。

加了蛋的麵線糊是把熱的麵線糊盛到碗裡,把生的蛋和在一起變成蛋花。

顏色也會比沒加蛋的麵線糊來的深棕一點,味道也多了蛋香味跟蛋的甜味。

 

這次回去也還吃了傳統的肉卷、鴨肉麵、魚(碰)皮羹...

但不小心吃太快,連食物的遺照都忘了拍,超傷心...

 

只好再找時間下南部一趟補吃了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