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我是今天報到的新人 洋子。」

雖然工作一段時間,終於有機會進到身為女孩夢寐以求的保養品公司工作,心裡偷偷想著是不是從此就能有用不完的保養品了。

「哦!怎麼這麼早來,那妳先找個空位坐。」座位靠近門口的女孩冷冷的說,我疑惑的走進辦公室尋找的桌上空無一物的座位坐了下來。上班時間蠻接近中午,但辦公室裡只有小貓兩三隻,跟之前面試的氣氛差異很大。

過了10分鐘,面試時曾碰面的直屬主管 - 可姐 出現在辦公室。「早安!妳已經找到位置啦!那就坐這就好。」她走到自己的座位放下了包包「我處理一下公事,等下過去找妳。」坐定位後,她便不再開口。我打開了桌上的電腦,想找找公司之前相關的業務資料,卻發現電腦裡空無一物。「請問... 」突然想起可姐剛說忙完會來找我,就把到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中午,可姐走到我身旁「走吧!先帶妳去附近吃中餐,下午再來跟妳交接。」咦?!交接?!我滿頭霧水的跟上了可姐的腳步。

「請問... 可姐妳剛剛說的交接是... 因為之前面試時妳說將要準備進修的關係嗎?」點好了午餐,我把剛剛的疑問提了出來「噢... 之前面試說要進修是怕嚇跑來面試的人,實際上我只做到月底就離職了。」離職?!已經找到工作了?!「嗯。下個月一號就要到新公司報到了。」現實的答案突然出現直接讓我疑惑,離月底只剩2週,不知道有多少事務要交接,這樣... 真的好嗎?「我會整理好一份詳細的交接簡報給妳,照著做就好了。沒問題的。」看我一臉憂心的模樣「我下午先跟妳說一下工作內容吧。」

帶著知道真相的煩躁吃完的午餐, 可姐拿著一張表格到我身旁「妳先看看這份表格,每日工作、每週工作跟每月的工作我都列表在上面了,有疑問都可以提出來。」我盯著沒有詳述的清單表格,逐項詢問後,我提出電腦沒有公司業務相關資料的疑問「噢... 那些資料都在我的電腦裡,我整理好再給妳。」

     ※     ※     ※     ※     ※     ※

過了三個工作天,只能做些微不足道的瑣事。這時我還想著,這可能是傳說中的蜜月期吧!雖然瑣事很無趣,但也很快就度過了一天。

這天臨下班前,老闆找我進了辦公室「洋子啊!做得還習慣嗎?」報告老闆,我報到也只有幾天,目前還在適應中。「做得還開心嗎?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目前還在適應,暫時沒有什麼大問題,有疑問我都會先跟可姐詢問。「這樣啊... 我希望妳能有自己的想法,公司現在整頓期,有什麼新的想法都可以提出來。」我寒喧了兩句,想起可姐說要給的過往業務資料還沒給,跟老闆打了聲招呼就離開辦公室。

打從老闆辦公室離開,感覺到老闆想早點看到我上手的狀況,因此,每日早上、中午跟下班前我都提醒可姐,我的電腦裡還沒有公司業務相關資料,請她盡快提供。可姐依舊說她整理好會給我,便繼續交派其他任務給我,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天。

【未完待續】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 職場 宮鬥 故事
    全站熱搜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