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子!妳現在工作上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再過三天就要離開了。」 可姐一早進到辦公室就問到。

「請問... 之前說會提供的交接文件跟公司業務相關資料,什麼時候可以提供?」順勢,我又把已經拖了好久一直沒提供的資料又提了一遍。

「噢!交接資料我不是說最後一天會給一個詳細的簡報檔嗎?不用擔心啦!」可姐再次使出拖延戰術「公司業務資料喔... 我今天整理好再給妳,妳記得再提醒我。」又一次,我得到相同的答案,但,離可姐離職的日子只剩下不到72小時了。

     ※     ※     ※     ※     ※     ※

「洋子啊!下個月的活動企劃,妳要不要過來解釋一下啊!」吃過午餐,設計主管 - 謝姐大聲的呼叫我,謝姐是公司年紀最年長的,也是設計部門最大的主管。

咦?!昨天下班前,我才跟妳討論過不是嗎?版面尺寸跟風格都確定,只差活動標語要調整,畫面可以先做吧?

「噢!妳昨天下班之後,我們有再討論過活動內容,名稱確定要改成恩典月。」可姐突然走了過來「反正客戶不會在意活動名稱,調整一下沒關係吧!」我隨意應答幾聲,心裡暗自疑惑為何兩個部門的主管要等我下班之後才做討論,而不是直接在會議上討論,或是隔日等我上班再一起討論... 又或者有這麼急也可以留我下來討論啊... 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把剛剛聽到調整的部份重新騰進報表裡,存檔,寄出。「可姐、謝姐,活動調整的資料我更新到昨天的報表裡了,視覺圖再麻煩設計部了。」語畢,我繼續準備著下午內部開會的資料。

     ※     ※     ※     ※     ※     ※

會議一開始,老闆提出對公司形象的改版計劃,謝姐聽完後直接反駁老闆,雖然老闆是青年創業,想法天馬行空卻是每個當老闆都會有的思考邏輯,但仗著自己年紀年長敢於直言的謝姐,我感到無限的佩服。會議結束前,老闆表示「大家都再回去思考一下,如果沒有更好的想法說服說,那就先照我的想法走。」說完,老闆就離開了會議室。會議室內的低氣壓並沒有因為老闆的離去而散去,每個人都沉默的看著手上的資料,各自思考著,就這樣過了幾分鐘。

突然間,謝姐站起身,奔向會議室白板旁的白牆,開始用頭不斷的撞擊著牆面,大夥見狀都嚇壞了,拉著哄著把謝姐哄回最近的椅子上坐下。又過了幾分鐘,謝姐瞄到旁邊有一面手拿鏡,竟然伸過手拿起鏡子就往頭上猛砸,再次把大家都嚇傻,急忙搶下謝姐手上的鏡子,在剛剛那一陣又是撞牆、又是砸鏡的,還好沒有頭破血流。我心裡一面慶幸著不用因此打電話叫救護車,一面又疑惑著謝姐那一連串的舉動「算了!沒事就好!」我在心裡這麼想。

大家再次哄著謝姐,要她放寬心,老闆不接受也不要傷害自己,其他人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在會議室內講起老闆的壞話,突然,謝姐轉頭望著我「洋子!妳對老闆有什麼想法!」呃... 我還是新人,對老闆也才碰過幾次面,也沒聊過幾句話,工作上雖然是承接了可姐手上的工作,但暫時也沒什麼機會直接跟老闆做報告,我實在沒什麼喜歡或討厭的想法。

「是喔!」謝姐冷冷的回答。

述說真心話的我,此時完全沒想到會替自己引來後續冷宮般的對待...

【未完待續】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