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會囉!」剛吃完午餐,老闆從辦公室邊走邊往會議室的方向去。

開放室的辦公空間裡,十幾個人緩緩的一起往會議室裡擠,氣氛有如道士搖著鈴,喪師跟著走的規律且沉悶的感覺。

「昨天開完會,大家回去深思有其他的想法嗎?現在都可以提出來,如果沒有其他的想法,就照著昨天開會佈達的方向開始準備執行吧!」待大家都坐定,老闆首先起了頭。

會議室裡一陣沉默,可姐開了口「昨天會議中提的方向真的是蠻大膽的,目前業界裡沒有其他人這樣做過,無法確定之後成效會如何... 或許我們可以參考其他競品的操作方式來評估,再想想有沒有折中的做法,或許執行的風險會降低一些。」接著可姐拿出許多同業競品的資料「其實很多大的廠商也都是選擇比較安全的做法,這對消費者來說是習慣問題,對我們也不用承擔這麼大的風險。」

「這些都是以前的做法了,它們或許成功的機會大,但我希望能有更創新的做法,做別人沒做過的,也不一定沒有成功的機會。」老闆立馬反駁了可姐的想法。

「那問問其他同仁的想法好了,或許會客觀一點,不要都說只有我這樣覺得。」可姐話鋒一轉,要會議室裡的每個人都表態「洋子,妳剛進公司,想法應該更客觀,先來說說妳的看法。」我思索了一會「其實我覺得兩種做法都沒有不可以,不過老闆的想法是市場上沒出現過的,或許在編排的規劃可以多靠近市面上常見的呈現方式,可以降低消費者面對新做法未知的挫折感。」老實的說完自己的想法,轉頭卻發現可姐跟謝姐的臉色極度難看。

會議中,其他人陸續表明了自己的想法,有些人偏好新做法,有些人習慣舊做法,也有中立派覺得兩者可以各取優勢的方式來做。整場會議下來,在激烈的討論中,最終老闆把新舊做法的優勢同整在一起,連同執行細項也在會議中確定了下來。看似順利的會議終於結束,卻沒想到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     ※     ※     ※     ※     ※

會議一結束,老闆前腳離開會議室,「洋子!妳很聽老闆的話嘛!」謝姐馬上炮口對著我。我愣住了,謝姐為什麼會這樣說「啊... 我只是說真實的想法而已啊... 」謝姐聽後,笑笑的說「洋子啊!我覺得妳真的很聽老闆的話耶!剛剛會議裡妳也都照老闆說話在講耶!」說完,轉身就離開了會議室。

咦?謝姐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我剛剛並沒有這樣啊!收拾了資料,我緩步走出了會議室。

     ※     ※     ※     ※     ※     ※

晚上,我整理完手邊的工作資料後,拿起包包準備下班回家。「洋子!我們要去吃晚飯,妳要不要來?」設計部的小潔看到我提著包準備要下班,笑著跑來問我。「好啊!」我停了一下「大家都要去嗎?現在?」小潔回頭望了一下,小聲的說「只有老闆不會到,等其他人收拾好就一起出發去吃火鍋。」

進公司也好幾個星期了,難得同事之間聚餐,當然要參與一下。

只是... 氣氛感覺怎麼有點怪怪的???

【未完待續】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 職場 故事 宮鬥
    全站熱搜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