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上辦公室的大門,可姐、謝姐、小潔還有公司其他十幾個同事一同前往公司附近的火鍋店前進。沒停過的話題總是圍繞著老闆的各種壞話,不過也沒什麼好意外的,下了班之後,做為基層小職員誰沒有對上層管理者有幾句抱怨呢?

進了火鍋店,點好了餐點,話題開始繞到了今天會議上的事。不外乎就是些老闆固執己見、不懂市場面、思想太虛幻、執行有困難... 抱著吃晚餐的心情,我也沒說上幾句,埋頭就是顧吃。

「洋子啊!妳好像很聽老闆的話,今天會議上也沒聽到妳反駁老闆的意見耶!」謝姐突然話鋒一轉,聊起了我。

我愣了一會「妳怎麼會這樣覺得呢?我跟老闆又不熟,也才剛來沒多久,今天會議上我也是講自己的想法而已啊!」摸不著頭緒為什麼謝姐一直有這種感覺。

「不止今天的會議,上次的會議裡,妳提的想法也跟老闆的很相近,幾乎一模一樣。」謝姐不死心,像是拼了命想抓姦的老婆,各種黑影都不想放過。

「那也只是剛好而已啦!我來公司的時間也都沒有妳們久,怎麼可能會跟老闆想的一樣呢?」我歪著頭思考之前的會議內容,也沒想起什麼跟老闆想法相同的珠蛛絲馬跡。

謝姐又說「我也才來公司3個月,也沒比妳久多少,像小施、妮妮也都來公司沒有很久。」看我一臉疑惑,小施跟妮妮就接話開始說起自己怎麼進來公司,待了多長時間。這時,坐在旁邊的可姐突然插了句話「哎呀!不要這樣一直說老闆壞話,會嚇跑新人的啦!」

「妳不要講得好像妳都對老闆沒有抱怨,上次老闆私底下還跟我說過妳的壞話。」謝姐猛然又一個爆料「難道妳不是因為不爽老闆,積怨很久,所以才要離開公司的嗎?」

沒料到有這個尷尬的場面,我耳朵瞬間都立了起來,難道... 是有什麼黑幕存在嗎?

可姐笑笑的說「我跟老闆只是理念不同,剛好又有更好的地方,所以才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離開。」停了一會,接著又說「哎呀!不要再講這個了,再講下去新人明天可能就要離職了。」

我笑了笑,拍拍可姐「我也不是剛出社會,不會這樣就被嚇走啦!」語畢,繼續吃著碗裡的食物。

「所以...... 妳離開公司...... 真的不是因為...... 跟老闆有芥蒂?」謝姐問著可姐,可姐搖搖頭「老闆之前跟我說,她帶妳離開之前的血汗公司,還讓妳賺了很多錢,結果妳要離開,說妳很忘恩負義。」似乎真的很想要一個答案,謝姐一股腦的把疑問都說了出來。

「講到這個我就生氣。」可姐似乎被打開了開關,「她說我賺很多,是因為那些是我幫公司賺的業績,公司給我的業績獎金,才不是什麼多賺的!」像是被打開了開關一樣,可姐喝了口飲料接著又說「還有啊!像是之前我幫公司去談合作,一開始雙方談得很融洽,本來希望可以利用對方的流量來交換曝光,活動的費用我們就出多一點,讓產品的曝光更多一點,在會議上老闆答應了,結果沒想到會議結束之後,老闆就怪我不會談合作,不該公司花這麼多錢。」

「天啊!這樣開完會之後怎麼跟對方繼續談合作啊!」小施不可置信的問。

「當時我也只能跟對方一直拖,拖久了對方也知道公司沒有意願合作,到現在,我也不敢跟對方的窗口聯絡。我猜,應該也是被對方公司直接黑名單了。」可姐一臉惋惜「真的是很可惜...... 而且啊...... 」

吃喝又過了幾個小時,火鍋店的服務生告知我們店要打烊了,一行人才結帳離開。

往捷運站的路上,我拍了拍可姐的肩膀「可姐,方便問一下嗎?」

「妳問啊!」

「老闆是好人嗎?」聽完整晚的各種抱怨,我心裡只有一個疑問。

「老闆是好人啊!她其實對每個員工都很在意,妳以後就會知道了。」可姐微微一笑。

【未完待續】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 職場 故事 宮鬥
    全站熱搜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