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9.png

#近日有感 #碎唸趴兔 #別人的感情債

感情裡狀況總是千奇百怪,總有一種讓人不知該對誰生氣,那就是劈腿(或外遇)

我曾經遇過一位大我5歲的男孩,在外總是讓人覺得成熟理性,但實際相處後,行為完全比實際年齡很低得多。也因此,爭執從一開始就沒有少過。

事情發生在男孩去讀夜校那一年,剛開學時,男孩每次有課都會希望我能陪他一起去上課,也不管我當時的工作每次下班都晚到會讓他遲到,也曾因為我的工時讓他上課遲到而吵架。幾次爭執後,他也不強求我要在下班後跟他一起去上課。

#有時候改變不是一瞬間 #而是一種累積
越來越靠近畢業的日子,他與同學需要分組做作業的時間就越來越多,假日常常是我在加班,他去上課或是跟同學約好一起做作業。

他偶爾會拿著作業問我怎麼做,我會以 “自己的作業應該要自己做” 而拒絕協助,漸漸兩人的互動就越來越少、爭執也越來越多。

#價值觀與個性無法說變就變 #不適合都在細節處
因為課堂作業的事,爭執變得頻繁,我也越來越常冷戰,好幾次吵完架的隔天早上,男友的媽媽會來一通電話,表示「我兒子就是固執不好溝通,做媽媽的也常常因此感到頭痛,但是還是希望你們倆不要因為這樣就此分手。」

每次通完電話都感到心累,究竟為何談戀愛就要搞到失去自我,只為了換一時的日常清靜?!

#有時候不愛就只是不愛了 #不用找出不愛的理由
某個假日,男孩外出去討論作業,我開了電腦要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突然臉書訊息跳出文字,內容有些曖昧,我點進去後看到更多凝結在空氣中的粉紅泡泡。

不動聲色的我看完了那些文字後,我用手機傳了訊息給男孩「我覺得這段感情裡沒有安全感。」

#渣男在感情裡永遠只想要贏不想輸
男孩隔天帶我去附近散步,我什麼話都不想說,只想看看他還有什麼話想說。

「如果你覺得沒有安全感,那我們就結婚吧!」

「… 你真的什麼都不懂。」

#有些事情不說破不代表就不存在
日子又過了幾週,每次登入帳號前都會看到曖昧訊息不斷更新,我一邊感受著撕裂情感的傷痛,一邊收拾著自己的心情。

一次在電話中爭吵,我說
「我知道你已經劈腿了,你要選擇她還是我?!」

「我跟她沒什麼!妳不要想太多!我只是因為需要分組做作業才跟她比較靠近!」「妳在這之前不會這樣無理取鬧,不知道不就還可以和平相處嗎?」「妳跟她都很重要,為什麼要逼我選擇?」

「… 我知道了…」

然後,我就問了同事哪裡能租房,搬了出去。

#渣男總是自帶著自我感覺良好的基因
#個性有渣就別期待會為你改變 #DNA不會有改變
分手後幾個月,男孩敲了我,問了一下我的近況後,便是一連串抱怨著因為作業而在一起的女孩。

當天,我封鎖了男孩。

#感情需要用理性的腦袋與另一半感性的相處
#每個男孩都有專情的一面 #只要妳是他不變的真愛
#找到一位能愛你如同愛自己的人相處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