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24.png

2019年,在一家社群行銷公司擔任行銷經理,手下原本有超過10人的行銷嫩新手,

當時一邊操案子、一邊帶著公司裡的行銷小白們搞懂『行銷』這個領域。

 

有些小新手承受不了壓力,也不想學,對於自己總是粗心出錯的狀況也不想檢討與改進,

某個週末,幾個小專員就一狀告到老闆那,老闆就找我瞭解狀況…

 

「為什麼你要這樣帶他們?」

 

『公司接下來會有越來越多的品牌專案,他們只會寫貼文是沒辦法執行其他項目的!』

 

「我只需要他們會寫貼文。」

 

『那其他代操廣告、活動規劃… 這些誰做?』

 

「組長等級的需要會!」

 

『所以不用提前把他們教會,讓他們有準備晉升向上嗎?』

 

「不需要!我知道他們就是嫩、就是菜、就是爛,就連現在已經是組長等級的人還是連貼文都寫不好,

但我不需要他們會其他的項目內容,等他們升上組長後再來要求!」

 

『所以你期待他們升上組長後就自動會這些?』

 

「你現在的等級他們達不到,他們就是這麼菜、這麼爛!但我就是只需要他們把貼文寫好!」

 

『所以你只期望公司養出一群只會寫社群貼文的員工?』

 

「我只希望大家能夠開心來上班,妳身為主管要能讓這些小朋友覺得來公司上班是件開心的事!」

 

一個敲門聲

「老闆,你要準備下個會議了。」

 

「反正我不需要他們瞭解其他的項目,廣告操作、活動規劃、行銷策略 ...這些他們都不需要懂!」

 

---

幾個月後,老闆拿出超難的行銷考題,決定用測驗的方式決定人員的去留。

#真人真事完全真實 #親身經歷

#當下我真心覺得這個老闆社會責任感好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回顧 工作
    全站熱搜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