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有一次,老吉的朋友過生日,當天我身體不舒服,所以就沒有跟著坐車出去玩。

在往南下前進的車上,老吉打了通電話問我身體狀況,然後說

「也許晚上會回台北吃晚餐,到時候我再打電話問你要不要來」

電話裡道別後,我就一路睡到了傍晚。

醒來後,坐在床邊等電話。

4點,電話沒響,「可能還在路上不確定吧」我想

5點,電話沒響,「是不是塞車」我想

6點,電話沒響,「也該到台北了吧?是不是忘了打電話?」

我撥了1通、2通、3通... 沒人接

「出事了嗎?」

 

一路到7點半,手機響了起來

「喂~ 你睡醒了嗎?」

......

「我在車上太累睡著,忘了打電話給你」

......

「朋友臨時決定轉去台中吃飯,你晚餐要記得吃喔」

......

「怎麼都不說話,生氣了嗎」

直接掛上電話,身體氣到發抖的我真的是氣炸了。

 

過了不知道多久,大門的開鎖聲、開門聲,到打開房門、打開燈,

老吉一臉疲倦又帶著歉意把外帶的食物放在桌上,走了過來

「你生氣了喔......」

"你說會打電話的!你說過會打電話給我的!"

#到這邊你是不是覺得就只是個女生情緒化再鬧脾氣

 

「我昨天晚上沒睡好,在車上不舒服,所以一路上坐在車裡就睡著了,

手機也快沒電,我就忘了打電話給你。」

"你可以借手機啊!你說過會打電話給我的!"

「我沒有記手機號碼...」

"我一直在等電話,晚餐都沒有吃!"

「對不起,我下次會記得先打電話給你。」

"我等電話都沒有吃飯,很餓... "

「我買了一些吃的,你先來吃,吃不夠我再處理。」

#是不是看不懂我想表達什麼 

 

一般人會覺得這是再鬧脾氣或是吵架,但如果仔細去思考,

其實我從頭到尾只溝通了一件事

 

"答應會打電話,卻沒有打電話"

我有情緒嗎?有,我也還是個人類,會有正常的情緒。

但我只溝通很明確的事件,而不是溝通情緒的部分。

事件溝通完,我就覺得解決好了。

 

這跟其他人不同,我也是最近才認知到這件事。

#我說的A真的就是A #要理解不同族群的心理不容易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感情
    全站熱搜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