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日常快速美食第三彈速速跟上來啦!今天來吃看看甜水麵 

聽說這是一道成都很平民的麵食,名字取的也蠻可愛的 

01.png

 阿寬成都甜水麵 / 甜辣味

這個包裝很可愛,很有中國風的樣子,上面寫著 "一口清甜,二口香醇,三口回辣,大粒花生芝麻"

等等... 不是甜水麵嗎?那個回辣是怎麼回事  我是不是想得太美好了 

02.png

撕開包裝袋,裡面一大堆的調味醬料包,還有一包面跟一包花生包,沒有其他的配料

03.png

先煮一鍋水,把麵放進去煮3-5分鐘左右,麵體本身已經是煮過的熟麵,再回煮主要是讓麵燙熟

麵體煮好之後,把水瀝乾放進碗中,然後就可以開始加入各種調料

04.png

因為醬料包都看不出到底是什麼,所以撕開後就直接倒入,第一個加的感覺是醬油膏之類的

05.png

第二包倒出來完全就是液體,看這個流動性,感覺應該就是醬油了

06.png

再倒入紅紅的醬,聞到一股辣味,但不衝鼻,調料本身也是偏比較液體一些

07.png

把上面三種醬料先跟麵都攪拌好之後,加入綠色的粉包,這粉包一加進去馬上就聞到麻麻的味道

感覺裡面沒意外應該是有花椒粉,但其他就不知道還有什麼調味料在裡面了 

08.png

連粉末跟麵通通都拌勻之後,最後再加入花生粒,這花生裡面居然是帶有一點辣的 

 

吃之前連花生也一起通通拌勻再開吃,衝著鼻子聞到的滿滿都是花椒的麻香味,

一開始我還不太敢下口,但吃下一口之後,它的辣度真的是甜中帶了一點麻辣感,

但吃是沒有很明顯的辣味在嘴裡,不過吃完之後身體會默默的發熱流汗,應該是花椒的關係吧 

 

甜水麵吃起來真的是很不錯,雖然聞著是很有麻辣感,但吃起來是甜鹹再帶了微微的一些麻辣香,

像我這種平常只敢吃小辣的人,也都能接受的辣度  麵體本身是沒有Q彈感,整碗吃完感覺是蠻飽的

推薦給想吃辣、但又不太能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鹹、甜、辣的調味我覺得剛剛好,真的很好吃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