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物嘗鮮的系列已經到了第四篇啦  中國麵食還真是多元啊~

今天要嘗試的是沒吃過的面皮,不知道這算是麵類還是不是麵呢?

01.png

 阿寬紅油面皮 / 麻醬味

看著包裝上那滿滿的花生味十足的麻醬,就是我想嘗試的原因啦~

02.png

打開包裝會獲得一顆長得像繃帶的面皮,一包紅到不行的麻醬 

一包黑色不知道是不是醬油的液體,還有兩包摸起來像粉末的調味品

03.png

首先,要煮滾一鍋水,然後把這看起來超像繃帶的面皮撕開塑膠膜後,

直接丟進滾水裡,煮3-5分鐘後,就可以撈起來放到碗裡

04.png

在煮的過程,不得不說... 我真的覺得很像是在煮布條或繃帶之類的東西... 

05.png

先把黑色液體倒入,全倒之後才發現... 原來它是烏醋啊  

不愛吃醋的人,其實可以自己決定要加多少,不要像我傻得全加了才發現 

06.png

打開麻醬包倒入,這真的紅的讓我擔心... 不會一口吃下去爆辣吧 

畢竟它紅油跟麻醬直接放逼起,我想分也分不開啊 

07.png

打開粉包倒入,這一堆白色粉末不會都是味精吧  還能看的見有一些青蔥在裡面

08.png

最失策的是另一包,居然是乾燥蔬菜  我說這包裝背面的說明還能再不清楚嗎...

完全沒有提示要先把乾燥蔬菜用熱水燙熟啊  我只好拌勻之後,放著先悶一下讓乾燥蔬菜變軟一點

09.png

意外的面皮吃起來不是軟綿到抿一下就化光光,但也沒有什麼咬勁,

麻醬裡的紅油更多是點綴,吃起來其實辣度算是蠻少的,也不太會累積到辣爆的狀態 

 

就算是平常不太吃辣的人應該也都能很輕鬆的吃光,我覺得這款蠻好吃的,

除了乾燥蔬菜沒完全泡軟,咬起來的口感真的是很詭異啊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