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png

不管你現在幾歲,應該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幫助一個人,給他魚吃,不如教他怎麼釣魚。」

但是,我卻深刻的感受到,這句話也許就是讓人學不會感恩的理由之一。

 

現代網路很發達,資訊取得比以往都來得更容易,但我們的社會卻充斥著許多要求要有 "懶人包" 的人,

這些人對於網路使用已經是熟門熟路,卻不願花自己的時間真正瞭解一件事情的本質與過程。

 

許多人已經習慣開口去索取別人的經驗,要求別人無私的給予教導,

當傳授經驗的人覺得應該要給學習的空間時,接受的一方不外乎是覺得對方冷酷;

或是責怪對方為何要教授的那麼多,害他已經不懂該怎麼樣去精進自己的釣魚技巧。

 

也許有些人天生就願意無私的奉獻,不求回報的極至利他,但這些人卻總是被當作 "理所當然" 的存在,

失去付出所帶來的回應與成就感,未來是否還會有人願意相信 "施比受更有福" 呢?

 

社會上的每一件事情的產生,絕非憑空出現,時常保持感謝的心,才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

攝影:靜羽喵 2013 / 九州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