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會定期清潔刷具嗎?有時候肌膚有狀況,除了平時肌膚的清潔不到位之外,

也有可能是平時上妝所用的工具太久沒有做清理,那就很容易造成肌膚容易發炎、長痘痘之類的狀況,

除了可以選擇中性溫和的洗髮精、沐浴乳、肥皂、冷洗精等,或者不含油脂的卸妝水皆可清潔刷具。

06.png

也可以使用刷具的專用清潔洗劑來做清潔,最好是可以天天都做清潔,尤其是如果你是每天都上妝的人,

但是,一般人應該也不會這麼勤勞啦  但至少平均使用一週也最好要做一次清潔,才是好習慣哦~

01.png

 DAISO大創 刷具專用清潔洗劑 / 150ml

大家應該多少都買過大創的產品吧!這瓶刷具專用清潔洗劑的價錢也是超級便宜的,

49元的平民價格,默默的我也用空了好幾瓶,就連手上這瓶也只剩下半瓶而已了 

02.png

它的瓶口是上掀式,蓋子蠻緊的,不是很容易用單手打開,瓶口處的洞不算大,

打開後會聞到一個很濃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  所以每次清洗完刷具後,

我都會再用肥皂清洗一次,把刷具專用清潔洗劑的味道給洗掉 

03.png

刷具專用清潔洗劑本身是流動性非常高的液體狀,在瓶子裡稍為搖晃一下,馬上就出現一堆泡沫,

不過,使用前是不需要特別做搖晃的動作,只不過我很常下意識就會在使用前搖一搖 

 

在清潔刷具前,可以先準備小容器、清潔用的清洗版,以及需要清潔的刷具跟清潔劑,

我習慣直接用萬能的雙手,所以,就沒有另外準備小容器跟清潔用的小工具了  

04.png

首先把需要清潔的刷具放在手心,直接將刷具專用清潔洗劑將刷具的刷毛整個浸濕,

輕輕用手揉捏刷毛的部份,會發現原本在刷毛上的彩妝被溶解出來,

接著打開水龍頭,將刷具放在手心上輕輕同方向畫圓圈沖水,直到剩餘彩妝沖洗乾淨為止

 

我通常會用刷具專用清潔洗劑來清洗刷具兩次,第一次會看到彩妝整個被溶解出來,

第二次就會看到刷具專用清潔洗劑在刷具的打圈狀態下,直接被的泡沫整個覆蓋 

05.png

清潔兩次之後,刷具就會被完全的清洗乾淨了  注意清洗刷具的過程當中,

切記必須順著刷毛由上向下沖水,而且只能沖洗刷毛的地方,不要讓整隻刷具碰到水,

一般刷毛跟刷柄的金屬部分,碰水會受潮變質,變得容易掉毛,或像是木頭刷柄的刷具,

碰水容易導致變質毀損,這些都是需要避免的細節,刷具才能夠使用長長久久 

 

清洗完刷具後,可以先用乾的紙巾或毛巾把刷毛水分壓乾,使用晾刷具的架子,或者綁著橡皮筋正掛,

放在室內通風處自然晾乾就好  晾乾刷具時,切記必須將刷毛朝下放,千萬千萬不能朝上擺放,

因為朝上放刷具,會很容易讓刷具整隻發霉壞掉,那就真的悲劇了  

 

我自己會放在有開除濕機的房間裡,這樣能確保刷具是一定會完全乾燥,之後在使用也會比較放心 

平時使用過的刷具,會用乾的紙巾或比較厚的衛生紙稍微擦過,再將刷具平放或用刷具架擺放,

放在能自然通風的地方,讓刷具保持乾淨,日常有做好刷具的清潔,就能減少肌膚出現小狀況囉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