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吉很喜歡吃辣,雖然我自己最多也只能吃到小辣,還是會想找一些香辣的食物,

看到網路有種食物,辣到常吃辣的重慶人都會吃到哭的食物,滿滿好奇心的我馬上就決定要入手啦 

08.png

這個辣到誇張的食物就是  爆辣新疆炒米粉  不過,因為怕乾炒的米粉真的會吃到辣哭,

第一次嘗試就先把它煮成湯的試試,如果湯的新疆炒米粉還能接受,那再煮正宗的乾米粉試試

01.png

 阿寬爆辣新疆炒米粉

看看這個包裝,上面的實物照片裡,看得見滿滿紅到爆的辣醬  包裝上直接寫著 "爆辣" 

光是看到外包裝的照片,就已經讓我覺得不太妙了  是不是打開就直接會被味道辣暈啦 

02.png

事實證明,打開包裝後,我還是好好的沒有被辣到暈倒  新疆炒米粉速食包裡面一共有四個內容物,

分別是已經被泡開後分裝的米線、一包紅到嚇人的辣醬、一包乾燥的芹菜蔬菜包跟一包酥脆豌豆,

03.png

本來看到外包裝背後的料理步驟,這款新疆炒米粉的速食包主要是煮成乾炒的米粉,

辣醬會厚厚的裹滿在米線上,吃起來直接就會感受到辣度,不過,在米線的包裝背後,

還有另一種煮成湯料比較多的版本,最後就決定煮成有湯料的版本,感覺比較不會太辣

04.png

首先,要先煮一鍋水,煮開之後把火關掉,直接將米線放進去熱水裡,並倒入乾燥的芹菜蔬菜包,

泡大約3-5分鐘的時間後,將米線用筷子攪散,全部都攪開之後,直接將水倒出、米線瀝乾

05.png

把瀝乾水的米線跟芹菜碎都放進碗裡,倒入乾燥過的酥脆豌豆之後,倒入那包紅到爆的辣醬,

如果是吃乾的新疆炒米粉,這時候只需要拌一拌就可以開吃了,不過,光是打開那包辣醬,

就已經聞到讓我感覺不妙的味道,所以,熱開水趕快倒一些進去,水量大約350ml就可以了

06.png

一道湯泡過的新疆炒米粉就做好了,以下開始技術總結........(好像走錯頻道哦!

加了開水的辣醬攪拌開來,整碗也是紅通通,光聞味道就可以知道它真的是有爆辣的等級  

最後我加了一些自己種的香菜來點綴,顏色上看起來真的是非常鮮艷,聞著味道也是非常濃烈

 

吃第一口時感覺到辣,還覺得是自己可以吃的辣度,米線的口感蠻滑嫩軟Q的,口感是我喜歡的,

不太需要咀嚼就能吞下,吃到第二口我就直接舉白旗了  它的辣感是會整個佈滿在口腔裡,

雖然完全沒有麻感,就是完全單純的只有辣的感覺,但是它真的是非常的辣  

07.png

只有含著牛奶的時候,才勉強覺得被辣到的舌頭沒那麼痛  辣度會持續大約3-5分鐘,

老吉覺得這個辣度他可以接受,但吃起來不是讓人舒服的辣,沒有香辣或其他的味道層次,

吃起來比較單調,也還好是湯版的新疆炒米粉,如果是裹滿醬的新疆炒米粉,他也吃不下口

 

如果你是喜歡被辣到痛的人(有這種人嗎?)也許可以嘗試看看這款爆辣的新疆炒米粉,

但是,如果你是想吃到美食的人,建議還是不要嘗試了吧!除了辣,其他什麼都沒有了啊!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