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就是會想念起小時候的味道,對我來說,只有幾道記憶中的美食,是我有辦法自己動手做出來的 

這是台灣老一輩的長輩們都很喜歡的傳統私房菜,只需要簡單的幾樣食材,就能做出的美味料理,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能吃,調味也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但懶人如我,總是有最懶的方式完成 

blog 2.png

簡單到不行的麵線雞蛋煎是我小時候最愛的食物之一,不想吃飯的那些日子裡,總會在心裡期待,

能吃到一份麵線雞蛋煎,香香甜甜的味道,比起餅乾糖果那些零食,都還讓我魂牽夢縈 

 

要準備的主要食材只有一份麵線以及幾顆蛋,調味料的部份從油就可以有各種不同的選擇了,

像我自己胃比較不好,家裡偶爾會用茶油來做,冬天時要暖暖的,就會換成用麻油來做,

當然也可以直接使用家裡有的沙拉油或其他的植物油,建議不要豬油跟奶油,做起來味道會很怪 

35.png

首先要先起鍋燒水,水沸騰後就可以直接下麵線,將麵線煮熟,接著就把水瀝乾做備用

在等麵線煮好的同時,可以先準備雞蛋液,蛋的顆數可以自己決定,我習慣要有比較重的蛋香,

所以一份的麵線就會用到約2顆的蛋,如果是2人份的麵線,就會用到3-4顆蛋來做

36.png

先將蛋都打進碗裡,加一點適量的鹽,然後再放入切碎的金桔餅,由於金桔餅外面有一層糖粉,

加入蛋液攪拌時,就會增加一點甜味跟金桔餅的香味及口感,這樣吃起來層次完全不一樣  

喜歡吃蔥的人,可以將金桔餅換成蔥末或九層塔末,做起來的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接著在平底鍋裡放入油,如果是冬天,放油之後可以先下薑末跟麻油一起炒香,不喜歡薑味的人,

可以省下這個步驟,將麻油換成其他油就行,接著先倒入已經調味好、大約一半的蛋液

37.png

懶人如我,這時候就可以直接把麵線通通放下去,再倒入剩下一半的蛋液在麵線上,

兩面煎熟後,就可以出鍋擺盤直接吃了  今天的鍋子有點太小,對付兩人份的麵線還是不太夠

 

不過,如果想要每一口都吃到被裹滿蛋液的麵線煎,最好的方式是將放涼並拌過一些油的麵線,

放進蛋液裡做混合,再把混合好的麵線雞蛋液倒進平底鍋裡煎到兩面金黃,這樣就是最完美的麵線煎 

38.png

這個傳統美食,有著長輩滿滿的愛,不管是哪個年紀的人都能夠好好享用  

喜歡吃軟一點口感的人,就不一定要煎到兩面都很焦脆,只要確定蛋都有被煎熟就好,

喜歡吃有微焦脆口感的人,那就一定要將兩面都煎到金黃的模樣再裝盤,多了一點焦香味也很棒 

 

想要來點家常的傳統味嗎?

麵線雞蛋煎一定可以滿足每個台灣人心中那個小孩的期待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