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身體清潔上,漸漸從使用肥皂洗手的習慣,延伸到了用肥皂來洗身體  

很多人會覺得用肥皂洗身體,好像很容易造成過度清潔,實際上只要選對好肥皂跟正確的使用方式,

什麼過度清潔這種事,不管是用肥皂或是其他的身體清潔產品,都不太容易會發生啦 

blog 3.png

首先,在評比身體皂之前,每天洗澡時你所使用的水溫是多少度,你知道嗎?

很多時候你以為的 "過度清潔" 所造成的身體乾癢與過敏,很有可能都只是洗澡時水溫過高所造成的,

一般來說,洗澡時適合的水溫只需要與體溫接近就好,甚至溫度比體溫再偏涼一點都沒有問題,

怕冷的人可以稍為調高一點,千萬不要高到水溫沖到肌膚上會出現紅紅一塊,那樣的水溫就太高了 

 

不要覺得我再說廢話,很多人洗澡時真的都不注意水溫,等到洗完之後才拼命的做身體保養,

都已經把肌膚燙到3分熟了,再抹上一層油是要進烤箱烘到全熟嗎  拜託不要這樣虐自己的肌膚好嗎

 

 日本石鹼初春 牛轉乾坤開運肥皂  

接下來就分享我這半年來用到超喜歡的四款身體用皂,我都已經回購了  真的是誇張得好用

首先從限定到不行的年節款  日本石鹼初春 牛轉乾坤開運肥皂  來說說

undefined

本來以為它只是好看而已,在使用前還需要先把它拿出來做做手工變成擺設,很有過節的儀式感,

使用上沒什麼太多的期袋,結果沒想到它的味道真的超香超好聞的,洗起來是偏潤澤型的身體肥皂,

在天氣還冷搜搜的時候拿來使用,我覺得那個在沖洗完之後留下的潤澤感真的是剛剛好,不油不膩 

唯一可惜的點就是它只有在年前在日本才買得到,過完年後,基本上就是已經買不到了  

 

 Pelican 馬油潤澤美膚皂  

接著是在日藥本舖的常勝產品  Pelican 馬油潤澤美膚皂  原本以為用馬油做的美膚皂,

洗起來會感覺像是沖不乾淨的沐浴乳,洗完整個身體會潤到像被打過蠟一樣,結果用完驚為天人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啊!完全配的上它身為日藥本舖店內連續5年的銷售冠軍這個名號 

undefined

拿在手上的手感很符合手心與身體曲線的弧度,很容易就能起泡,而且泡沫綿密、濃稠有彈性,

洗完之後會覺得肌膚整個被清潔乾淨的感覺,但是又沒有緊繃感,只有清潔後的清爽感,

加上香味就好像是保養品的香氣,讓我每次洗澡都像是直接拿馬油的保養品在洗澡一樣(並不是 

洗完一塊美膚皂之後,我就馬上又再下訂買了一小箱,深怕想用的時候身邊連一塊都拿不出來啊  

 

  日本地之鹽社 艾草保濕滋潤皂  

再來是出入都想保平安時就會想用一下的  日本地之鹽社 艾草保濕滋潤皂  

它一盒裡面總共有4塊,買一盒就可以分給身旁的婆媽跟兄弟姐妹都能一起來使用(也太誇張了 

undefined

它使用的成份很簡單純粹,不管什麼樣的年齡與膚質使用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起泡很容易,

泡沫的質感很細膩、很柔滑,用水沖洗的過程很快速,不會有油份殘留在身上,沖洗不掉的感覺,

塗抹時會聞到很舒服的草本味,它屬於洗完之後肌膚摸起來是舒爽的,感覺到有清潔後的清爽感受,

卻又還是保有足夠的潤澤度,就算是夏天也很適合使用,乾爽潔淨就算不馬上做身體保養也不會不舒服

 

 微笑nico仙人掌天然皂  

最後是用一塊就能從頭洗到腳的  微笑nico仙人掌天然皂  超便利好用的天然皂,

這是我覺得外出去健身房洗澡時(雖然現在已經不能去了啦)能夠減少盥洗包裡的好東西 

undefined

雖然它起泡不像上面其他款肥皂來得那麼綿密,必須要搭配它專用的起泡網來使用才行,

而且也因為它的工法是用天然的「冷製皂工法」來製成,在使用後,必須要充分的將天然皂放置乾躁,

它的清潔度也很不錯,無香味對於不喜歡洗澡搞得像泡在香水桶裡的人來說,應該算是很不錯的,

在洗完之後,肌膚摸起來的柔潤度大概跟用  Pelican 馬油潤澤美膚皂  洗完之後差不多,

會比用 日本地之鹽社 艾草保濕滋潤皂  再潤一些,但是,這三款其實差異沒有到非常大,

要很仔細感受才能分辨出洗完後的差異感,至於  日本石鹼初春 牛轉乾坤開運肥皂  就真的很潤 

 

 

以清爽程度來比,從洗完之後感受最清爽到最滋潤的,分別是

日本地之鹽社 艾草保濕滋潤皂 > 微笑nico仙人掌天然皂 > Pelican 馬油潤澤美膚皂 > 牛轉乾坤開運肥皂 

 

以香味濃烈的程度來比,從最無香味一直到最香的,分別是

微笑nico仙人掌天然皂 > 日本地之鹽社 艾草保濕滋潤皂 > Pelican 馬油潤澤美膚皂 > 牛轉乾坤開運肥皂 

 

 

以價格這個CP值來比對,從最便宜到最貴的,分別是

Pelican 馬油潤澤美膚皂 > 日本地之鹽社 艾草保濕滋潤皂 > 牛轉乾坤開運肥皂 > 微笑nico仙人掌天然皂 

 

我覺得這四款最推的就是 Pelican 馬油潤澤美膚皂 還有 日本地之鹽社 艾草保濕滋潤皂 這兩款皂了  

最近也想開始用身體皂來洗澡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篇分享,全部都是我花時間真實去使用過,

花了很多時間各別去感受之後,才完整分析出來的心得文,需要大家多給我一些鼓勵啊  謝謝!

---------------------------------------------------------------------------------------------------------

本文皆無受任何酬勞,絕無廣告推銷之意,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分享!
文內之『成份』與『特性』,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每個人體質或是物品不同皆會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其使用後的效果也會因每個人的體質或物品呈現出不一樣的效果,
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我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
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