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就是想吃點冰冰涼涼的食物,一般的涼麵吃膩了,那就來換個口味吧 

在網路上買了一款說是正宗的東北冷麵、韓國冷麵,不知道吃起來會是如何   

東北冷麵 韓國冷麵

哪家的牌子我已經忘記了,只剩下包裝的照片可以看,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看圖找看看

在吃這款速食冷麵之前,我從來就沒吃過冷麵,看網路上中國的吃播總會在夏天吃完燒烤來上一碗,

感覺就特別的涼爽,好像吃完除了能夠止飢以外,還不會吃的滿身是汗,就該是夏天要吃的食物

01.png

包裝藍色的色塊跟僅供參考的圖片,配上包裝寫著的韓文加上中文的冷麵,包裝又寫了東北風味,

讓我有點懷疑... 這吃起來到底會是東北的冷麵口味呢? 還是韓國的冷麵口味呢? 

03.png

打開包裝後會看到5樣東西,一包乾燥真空包裝的麵體、一包濃縮的湯汁、一包辣椒醬包、

一包乾料的芝麻包以及一包乾料的辣椒碎,湯汁跟辣椒醬都有液體在裡面,總共就這五樣內容物

04.png

料理之前,需要先取一鍋冷水,把真空包裝的麵體放進去泡一泡水,並用手把麵一根根的搓開,

麵體摸起來有點像是米粉,但是比米粉再更硬一些,下鍋之前要確定每一根麵都已經被搓開不結塊了,

不用擔心泡著水麵就會軟掉,其實不會,接著燒一鍋水,等水滾之後就把麵給放進去,煮了3分鐘的時間

05.png

麵一放進熱水就軟了,煮大約3分鐘的時間,可以看到麵裡的澱粉都被煮出來,水都變濁了,

3分鐘的時間一到就可以倒出來用水清洗,用冷水清洗過後,再用飲用水清洗一次

06.png

洗完後把水瀝乾,就可以放入碗中了,接著把濃縮的湯汁調理包跟辣椒醬包一起放進碗裡,

再倒入冷開水或冰開水解壓縮,份量可以照自己口味調配,醬汁聞起來的酸味還是蠻重的

07.png

把濃縮的湯汁調理包跟辣椒醬配著開水一起攪拌開來,接著就可以放入配料,家裡只有前幾天做的溫泉蛋,

沒有紅蘿蔔絲跟小黃瓜絲可以搭配,視覺上還是有那麼一點單調,把溫泉蛋對半切開再放在冷麵上,

看起來也有點樣子,再將剩下的芝麻以及辣椒碎通通都撒上去,想在吃的冰涼一些,可以再放點碎冰

08.png

通通都攪拌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吃了  入口會先吃到蠻重的酸味,就像韓式泡菜的酸味,

辣度我覺得一般般,有辣味卻不會感覺到非常辣,邊吃麵邊喝冰涼的湯,真的是蠻奇妙的體驗

09.png

麵體吃起來很有咬勁,雖然經過多次水洗的過程,吃起來還是非常的Q彈有韌度,蠻需要咀嚼的,

不過,還不至於要準備剪刀才能進食,很特別的口感,會讓人不自主的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湯頭喝起就像是把醃過韓式泡菜的醃料拿來調水,喝起來有辣、但偏酸,喜歡酸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喝到最後會覺得很辣,因為辣椒醬都沉在底下,就算有攪拌過了還是會沉底,醬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如果可以自己調出好吃的冷麵醬,這個麵我應該會想要直接單買它就好,裡面的醬料就不用了啦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