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身為生理女性,每個月總是會有那麼幾天,希望能隨時喝到溫暖的可可亞 

在我家的冰箱裡,常備的一定有這款從好市多入手的產品,就是Swiss Miss 即溶可可粉 

07.png

不管什麼時候姨媽要來訪,都能隨時來一杯直接補充能量,喝完除了身體暖了、心裡也舒服了 

想知道我是怎麼沖泡出 "馬上就能喝的溫暖香濃可可亞" 嗎?那就要繼續看下去囉  

01.png

首先,準備一個可以耐熱的杯子,通常我都是用有把手的馬克杯,就算身體虛弱不舒服,

還是能穩穩的拿住杯子來飲用,接著就是 Swiss Miss 即溶可可粉,現在其實已經是新版了

fc4b60ffe16a8735168d417981cde537.jpg

舊版的包裝長這樣,新版的跟它有點像,一樣是藍色的厚紙盒,不過,裡面的包裝就是完全不一樣了

一盒裡面有60個獨立小包裝,可是這個包裝蠻容易受潮的,所以,每次買一大盒回到家之後,

我都會先分裝在密封的小盒子裡,不保存好就會蠻慘的,畢竟北部的環境真的是蠻潮溼,

之前不知道可可亞粉的包裝是會受潮的,結果打開後,裡面的可可粉都結成塊了啊 

 

02.png

每次泡一個馬克杯的份量只會用到一包,我覺得舊版的沒泡勻的話,蠻容易就會喝到糖粉的味道,

新版的相對沒有那麼甜,可可味喝起來就比較濃一些,不過,雖然說沒那麼甜,實際上還是蠻甜的啦 

03.png

可可亞粉非常的細,其實它是可以選擇用熱水沖泡,也可以選擇使用冷水直接沖泡,

但是在我實際試過之後,還是覺得一開始用些熱水先把可可亞粉沖泡開,在調整溫度會比較適合,

直接用冷水或冰水去沖泡,雖然大部份的可可亞粉都會被泡開,可是,還是會有少部份會結成塊沖不開

04.png

熱水就不用準備太多,只需要把可可亞粉沖開的份量就好,大約是可可亞粉末的2-3倍的水量,

要特別注意是開水的溫度要真的是要比較燙的,在將熱開水倒入杯中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燙傷自己了,

如果只是溫溫的溫度,那溶解的效果就沒有那麼快速的,所以,要記得開水要準備熱一點

05.png

在將熱開水倒入後,基本在杯中的可可亞粉的被溶解的,少部份還沒溶解的在湯匙攪拌後,

也都會很均勻的溶進熱開水裡,此時整杯的可可亞是非常燙的,要想馬上就能達到可以飲用的溫度,

就要準備冰涼的牛奶,倒入冰牛奶,是讓整杯飲品口感變得更加濃郁的關鍵哦 

06.png

接著只需要將冰涼的鮮奶,直接倒入可可亞裡,直接倒到杯子大約八分滿的位置就差不多了,

當然,也可以視自己喜歡的口味做調整,怕喝起來味道會太濃,也可以先將可可亞兌一點冷開水,

我是比較喜歡喝起來奶香濃一些的香濃可可亞,所以,用到的開水量就只有一開始沖泡開的那點水量

65826728869918.jpg

剛好冰箱裡有一樣是在好市多買的科克蘭全脂鮮乳,我覺得這款鮮奶喝起來是順口的,

奶香味很足,卻不會喝起來很膩口,價格算起來CP值也很高,算是拿來調飲料很不錯的一款全脂鮮乳

07.png

這樣沖泡好就是一杯溫度剛好入口,不冷、不燙、入口還有點溫度的香濃可可亞了  

適合經期、天氣冷、想要取暖的時候來一杯,甜度我覺得是喝得出甜味,所以不需要另外加糖

接下來天氣漸漸要轉涼了,隨時想來補充一點熱量,喝一點有糖份的溫暖飲品,就來一杯吧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