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我想應該大家都吃過便利商店的飯團吧!前幾天看到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發影片,

表示自己的品牌已經進軍全家,直接跟FamilyMart全家推出韓式口味的大飯糰系列  

02.png

身為好奇寶寶的我,當然也想要嘗嘗看,到底正宗的韓式口味被做成便利商店的飯團,

吃起來到底會是什麼樣的口味,這次大飯糰系列一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分別是江原道雪蟹蟹膏、

辣炒豬肉、泡菜鮪魚這三種口味,一聽就知道口味非常的韓式,就不知道它的辣度是不是我能接受的 

03.png

飯團本身用了沙漠湖鹽做調味,這是我完全沒聽過的調味料  它與一般市售精鹽相比少了30%鈉含量,

可以減少不小心就吃下過多鈉的機會,這點還蠻用心的,就是... 我吃不出加進飯團裡之後的差別啦 

 

04.png

 大飯糰泡菜鮪魚 / NT$45

平常吃鮪魚都是跟美乃滋一起,沒吃過跟泡菜混合在一起的鮪魚,完全是我無法想像的全新口味

05.png

雖然說是大飯團,不過,我本來就是一餐吃一顆飯團就會感覺到飽足感的人,它有沒有比較大...

我真的是說不太準,外層一樣是帶有鹽味的海苔片,這款泡菜鮪魚算是這三款裡,我最喜歡的口味 

微微的辣味跟咬起來很一致口感的食材,吃起來就是感覺很舒服  這真是我在吃之前想都沒想過的!

06.png

一口咬下,馬上就能吃到餡料,跟以往的飯團都不一樣,不用咬好幾口才能吃到裡面的餡料,

幾乎每一口都是很有滋味的,泡菜感覺有特別先做了處理,口感咬起來跟鮪魚一絲絲的口感很接近,

不會突然咬出一整片的韓式泡菜,這一點真的讓我有驚豔到,辣度大概是微辣到小辣之間,

當作早午餐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重口味,如果是剛好想要吃點口味比較重的食物,就還蠻適合的  

 

07.png

 大飯糰辣炒豬肉 / NT$45

原以為單純的辣炒豬肉對我來說,應該是最沒有難度的,結果,我卻被它的辣度給打敗了 

08.png

從飯團的上方就能直接看見紅到不行的辣椒醬在裡面,光是撕開包裝,就能聞到超濃的辣味,

絕對不要以為它只是辣辣的香味而已,真的咬下一口之後,我馬上就灌了一大口的豆漿來解辣 

09.png

第一口我有咬到泡菜,是有口感且是帶有酸辣味的韓式泡菜,搭配豬油片跟米飯一起吃下,

居然還是辣到我差點無法招架  如果你是喜歡韓式口味、辣味食物的人,很推薦可以試試辣炒豬肉啦!

但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平時只能吃微辣到小辣的人,在嘗試辣炒豬肉大飯團之前,最好先準備解辣飲料哦 

 

10.png

 大飯糰江原道雪蟹蟹膏 / NT$45

前陣子被韓勾ㄟ金針菇回韓國時,吃的那個醬蟹搞得我好想吃看看  雖然吃起來跟醬蟹不太一樣,

但是,能夠在飯團裡吃到螃蟹,而且不用花到50元就能吃到,怎麼想都覺得很奢侈耶  

11.png

撕開包裝之後,我只有聞見濃濃的麻油香氣,說好的螃蟹呢?!怎麼感覺好像有點清淡  

結果,裡面用的是蟹膏、蟹味絲、芝麻油做成的蟹膏沙拉,搭配上芝麻油拌飯做成的大飯團啦!

12.png

吃下去每一口都能吃到濃濃麻油香的米飯,搭上攪拌均勻的蟹膏與蟹味絲,雖然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以口味上來說,麻油味已經蓋掉大部分的螃蟹味,雖然相對也沒有海鮮獨特的腥味,卻也吃不太到蟹味了,

如果完全不敢吃辣的人,這款蟹膏飯團是完全不會辣的,口味上也偏清淡,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PASS啦!

 

01.png

這次FamilyMart全家 X 金家ㄟ聯名的大飯糰系列,我最喜歡的還是泡菜鮪魚這個口味,

辣度與鹹味對我來說都蠻剛好的,口感上統一的感受,在咀嚼時更能感受到它的小小貼心  

其它兩款口味,辣炒豬肉口味的大飯團就推薦給喜歡吃辣的人;而江原道雪蟹蟹膏口味的大飯團,

適合喜歡麻油香味跟蟹膏的人來吃,怕口味太淡的話,可以另外再準備一些重口味的配菜一起吃哦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