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說到日本的高級送禮和菓子, 像我這樣愛吃甜食的人,肯定就是會挑吃完甜滋滋的伴手禮,

擁有四百年以上歷史的日本傳統點心「金平糖」,我的送禮首選肯定就是最佳日式伴手禮  

百年鋪職人金平糖

旅日達人推薦、秘書票選送禮首選就是百年鋪職人金平糖,滿滿的日式風情,不管是外觀或口味,

完全就充滿了日式的風格,最重要的是現在還是日本直送到台灣,就說這要讓我怎麼能不心動呢  

02.png

 接待の手土産 百年鋪職人金平糖 / 抹茶 & 焙茶 

外包裝用的是看起來很典雅的紙盒,右下角有個小小的圖樣,拿在手上有點重量,整體看起來很精緻

03.png

打開還有個薄薄的、半透明的泡棉蓋在上方,隱約還能看見裡面兩個白色的罐子,以及一張小紙片,

輕輕撕開上方那張小貼紙,就能掀開那層薄薄的泡棉,直接就能看見裝著金平糖的罐子

04.png

就連罐子也很簡約的模樣,看著就覺得好高級、好典雅的風格  這樣精緻的包裝,難怪會是送禮首選,

兩個不同顏色的罐子,雖然乍看沒有什麼不一樣,仔細看在上面圖樣的顏色是有所不同的,

05.png

綠色圖樣的是抹茶口味的金平糖,而粉色圖樣的則是焙茶口味的金平糖,直接擁有兩種不同味道的金平糖

11.png

這個罐子是金屬的小鐵罐,各別拿在手裡是感覺不到它有什麼重量,輕輕搖一搖也沒有糖果搖晃的聲音,

06.png

直接我將蓋子一打開,原來鐵罐裡還有個鋁箔袋的包裝啊  難怪我怎麼搖都沒有糖果粒在晃動的感覺,

鋁箔袋上跟鐵罐蓋子上圖樣顏色一致,從內到外都是同樣的顏色,包裝上真的是處處是細節啊!

07.png

金平糖需要依賴職人熟練的專業技巧才能完成,每一顆小巧可愛的金平糖,都是只用簡單的砂糖製作而成,

職人們會在釜鍋中一邊翻炒著砂糖, 並適時加入糖水製造出角狀的凹凸形狀,與常見的金平糖不同,

百年鋪職人金平糖還將抹茶/焙茶糖衣裹在外層,職人手作的日本和菓子「金平糖」就完成了  

09.png

與普通的金平糖吃起來不太一樣,入口會先聞到香香的抹茶香氣,再來會嘗到有點微苦的抹茶味,

最後混著砂糖的甜與金平糖顆粒感的口感,感受到了不同的日式風味,這就是大人的金平糖  

10.png

如果喜歡深焙茶的香氣,那你應該會更喜歡焙茶的風味,它的茶香味比抹茶更加的深層,

在嚼碎之後所混合出來的滋味,我覺得是更加的濃厚,留在喉嚨裡那股香味的停留時間更久

 

12.png

從可愛的點心轉化為具成熟感的風貌,每一口除了砂糖的甜味之外,還帶有大人才能品嘗的茶香滋味,

甜味之中混合著茶的苦味和香味,作為送禮的高級和菓子真的很合適  果然是最佳日式伴手禮  

 

對於百年鋪職人金平糖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  品牌介紹頁面 │ 百年鋪職人金平糖販售頁面  看更多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