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這幾年免不了偶爾會想吃點麻辣味的食物,尤其是看過中國吃播之後,他們紅通通的牛油火鍋,

冒著帶油份的火鍋底料的泡泡,不管涮什麼看起來都讓人好有食慾的樣子,麻辣鍋吃到最後都一定要有,

一份有著各種肉片跟蔬菜一起吃的火鍋川粉,那些粉絲感覺口感吃起來就很Q彈,忍不住我就上網找了

原烹 麻辣火鍋寬粉

居然讓我找到有自帶火鍋底料的火鍋寬粉,只需要自己再準備一些想吃的食材,就能煮出好吃的火鍋粉,

這麼方便料理的食物,對我這樣的料理等級沒有很高的人來說,只要能煮熟就好,完全就是輕鬆駕馭啊!

原烹 麻辣火鍋寬粉

 原烹 麻辣火鍋寬粉 

紅通通的外包裝上畫了一個火鍋的示意圖,上方還畫了很像老房子房頂的屋瓦,很有傳統的視覺風格

裡面的寬粉看起來不是煮完會變成半透明的那種,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一樣的Q彈,讓人回味啊 

03.png

打開包裝裡面就只有兩袋真空裝的東西,一包就是寬粉本人,看起來就像是很寬的麵條而已,

另一袋則是重慶的濃縮火鍋底料,還是牛油火鍋的底料,湊近包裝都還能聞見辣椒的味道  

04.png

料理前要先將火鍋底料放進鍋裡,再倒入開水來稀釋,包裝後面的說明並沒有說需要倒入多少的水量,

依據我吃完後的感覺,如果你比較敢吃辣,建議水不用加太多,煮到接近掛湯版的火鍋麵就好,

那像我比較沒辦法吃辣的人,水量就可以多加一點,也要看後面想加的食材量多不多,多就要再多點水

05.png

把火鍋底料跟水攪拌好並煮滾之後,就可以開始下食材了,要先放比較不容易煮熟的食材,

我覺得放蓮藕蠻好吃的,就先將它放進鍋裡煮,接著就將寬粉打開,稍為用流動的水沖洗過,

直到它原本包裝時自帶的臭味被沖掉(對... 打開包裝有個蠻臭的味道),就能將它放進鍋裡煮了

06.png

寬粉進到鍋裡很快就被煮軟了,大約只需要2分鐘左右的時間,在寬粉還沒完全熟透之前,

就可以將比較快熟的食材放進去煮,像是蝦子、牛肉... 等,等食材都煮到差不多熟,就能起鍋裝盤了

07.png

放進碗公的時候,我還是蠻難想像寬粉吃起來的口感,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就像是比較粗的麵條,

完全看不出它有任何Q彈的模樣,火鍋底料也因為煮了蠻多的料,顏色也沒有看起來特別的火辣了

08.png

實際拿筷子一夾,我的天!它居然就從筷子滑了下去!想不到雖然不是半透明的火鍋苕粉,

吃起來卻也是這麼的Q彈有口感,忍不住就讓我連續吃了好幾口,火鍋底料雖然有辣,卻只有微辣而已

09.png

消夜來一碗滿滿都是自己喜歡的食材,再配上口感很棒的寬粉所煮出來的火鍋粉,真的讓我吃的很過癮,

原本擔心吃起來會太辣的我,直到吃光也才抿了2口牛奶,喜歡吃辣的人,推薦可以自己在家嘗試看看哦~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