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前一天晚上吃了消夜,隔天起床後就覺得特別懊惱,好吃的美食那麼多,熱量控制也太難  

尤其是當年齡越來越大,有時候假期間多吃了一點,很快就會反應到身體數字,真的是讓人很困擾  

剛好跟家人吃飯時,妹妹分享了她最近入手很特別的食物,好奇如我馬上就想要試試看到底是什麼口感!

01.png

 自在食刻 濃濃胡麻蒟蒻白麵 / 3份入 

一直都有聽說蒟蒻這種食材熱量很低,但是,吃起來就沒什麼味道,這也讓我不知道如果單純只有蒟蒻,

能夠做成什麼樣的料理,自在食刻的蒟蒻麵系列,直接就是把口味都搭配好,料理起來簡單又方便

02.png

妹妹給我的是濃濃胡麻蒟蒻白麵的口味,一盒裡面共有3份,每一份都有蒟蒻白麵、胡麻醬包跟醬油包,

想要搭配配料,像是雞肉、黃瓜絲、蘿蔔絲、水煮蛋... 等,都需要自己另外先準備,當然也可以直接省略

03.png

料理方式真的有夠簡單,只需要把蒟蒻白麵先打開,倒進一個乾淨的空碗,這時候會先聞到很臭的味道,

不用擔心,那是為了保鮮而添加的日本食品級鹼水的味道,這時候只需要倒入熱開水,把麵體在水裡抖散,

如果可以用沖洗的方式是最好,如果不能就用熱水浸泡之後倒掉,再重覆1~2次這個循環就可以 

04.png

沖洗過後的蒟蒻白麵味道會減少很多,這時候把蒟蒻白麵完全瀝乾,就可以把醬料包擠到麵裡了,

自在食刻裡搭配的胡麻醬,剛拿出來會發現它是分層的狀態,我在擠進碗裡之前會先把它揉勻再開包裝

05.png

放完濃稠的胡麻醬之後,就可以把醬油直接倒進去,接著就只要把醬料跟麵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把麵拌好之後,再把準備的配料放進去,一道涼拌的胡麻蒟蒻白麵就完成了,整個料理不用10分鐘就搞定

06.png

像我沒有特別準備其中配料,直接吃胡麻蒟蒻白麵,其實已經吃不到原本鹼水的臭味,只有淡淡的胡麻香,

蒟蒻白麵的麵體咀嚼起來超級Q彈,需要比平常咀嚼的次數還多,才能將麵順利的嚼碎並吞嚥下肚,

如果覺得平常吃飯太快的人,也許可以考慮試試換蒟蒻麵來當做主食,也許能改善吃飯嚼沒幾下的習慣 

整體口味比較清淡一些,很適合日常沒有胃口、想要填飽肚子、也不想增加過多熱量時的主食選擇哦!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