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冷,就會有想吃辣的想法出來  聽說愛吃辣的人都有抖M傾向

上次吃過的 阿寬麻醬紅油面皮 讓我覺得吃起來蠻香的,就想試試麻辣口味是不是真的會辣到陣亡 

01.png

  阿寬紅油面皮 / 麻辣味

看了包裝上寫著 "四川特色麵食" 突然感覺有點不太妙  加上是乾拌的麵食,應該更能感覺到辣度

02.png

打開包裝一樣是一份麵皮、一包辣醬、一包調味料跟一包乾料的調味品,

雖然沒有到一打開包裝就聞到辣味,但光是辣醬裡面滿滿的辣椒籽,就讓我心驚驚了 

03.png

有鑑於上次用煮的方式,老吉覺得吃起來沒什麼口感,這次我就按著包裝上的步驟,

直接像是沖泡麵一樣,用熱水直接泡它3-5分鐘,沒泡開之前,看起來真的很像硬掉的繃帶,

泡開之後,看起來其實有點像煮熟的餛飩皮,只是沒有像餛飩皮那麼軟爛

04.png

在麵體全部都泡開、試吃一小條,不像煮過的那麼軟爛,感覺還是有保留了一些口感,

接著把泡麵的水直接瀝掉,將所有的調料都倒進去,在最上面那一堆辣椒籽真的超有威脅感 

05.png

拌勻之後,可以聞到辣椒的味道,看起來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紅,感覺應該不會太辣,

但是!真的不要被這個外表給騙了!吃下第一口之後,我慶幸還好有先準備了解辣的飲料 

06.png

它的辣是在咀嚼、吞咽後,還會停留在喉嚨的上方,持續的讓人感受到它的辣  

不過,老吉反而覺得它的麻味比辣味還突出一些  對我來說,有快要接近到中辣的等級,

算是還可以入口的辣,但需要搭配飲料才能繼續吃,只是一停下,辣度就會慢慢明顯的讓人感覺到  

 

對於愛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蠻不錯的,不過這款吃起來就只有單純的辣,沒有太多層次的香,

吃到後面就只有留下辣的感覺,跟 麻醬紅油面皮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麻醬味多一點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