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吃過 好歡螺的螺螄粉 之後,老吉跟我都覺得它真的一點也不臭,說實在的還有點好吃 

聽說小龍蝦味道的螺螄粉,比起原味的螺螄粉,口味跟辣度都還要更重一點 

來自辣界勇者的老吉一聽到就很想試試  我也就只好... 跟他一起來試一下了...

01.png

 好歡螺 小龍蝦味螺螄粉

其實這個封面照,已經是我第二次吃了  因為第一次完全忘了拍包裝的照片,

只好就再入手第二次,但想不到... 之前買到的是舊款,現在都已經換成了新款 

舊款的包裝圖比較明顯是可愛一點的向量畫風,新款的包裝就是寫實派的向量畫風了

02.png

但不管是舊款還是新款的包裝,裡面的食材都還是一樣的,有兩包湯料包,一包螺螄味跟一包小龍蝦味,

還有一包乾米粉、料包一共有4包,有酸豆角、酸筍、木耳跟黃花菜、以及腐竹花生包,

最後,居然還只有一包辣油  想不到這個小龍蝦味的螺螄粉裡,完全沒有醋包... 是想辣死我嗎 

03.png

這份裡面的重點,就是這包小龍蝦的湯料包,當然可以單放這包湯料包,

也可以另外再放螺螄味的湯料包,兩種方式我都試過,口味吃起來稍為會有點不同

04.png

煮麵要煮另外一鍋的水,煮麵的時間需要10分鐘,同時可以另外煮一鍋500ml的水,

把湯料包放進去、我第一次煮放了兩種湯包,第二次煮只放了小龍蝦的湯料包,

我覺得單放小龍蝦的湯料包味道會比較重,但兩種都放就會比較辣 

05.png

把湯包跟豆角、酸筍、木耳、黃花菜、腐竹、花生通通都放進去,整鍋煮到滾,

最後再把一開始煮好的米粉跟著湯料一起煮滾2分鐘左右,就可以一起放到碗裡食用啦 

06.png

相較一般只有螺螄味的 螺螄粉 加了小龍蝦之後,我覺得吃起來除了有比較辣的感覺,

味道吃起來也比較重  少了醋味來平衡辣度,就算不另外加辣包進去,也足夠有辣感了 

不過,小龍蝦的味道,如果加了醋,感覺吃起來應該會蠻奇怪的  

 

辣度都是辣在喉嚨裡,辣度不太會停留跟累積,所以就算平常不是吃辣的人,也是可以接受 

平常就吃很辣的人,也有辣油包可以直接加到重辣,我是沒有勇氣吃到那麼辣啦  

 

湯料包裡其實也只有湯底,沒有吃到螺螄肉跟小龍蝦肉,但小龍蝦湯包的味道比螺螄湯包重很多,

如果想要吃比較辣、口味也習慣吃比較重一點的人,可以選擇吃小龍蝦味螺螄粉,

只是想要嘗試 螺螄粉 的人,那就吃一般的 螺螄粉 就好了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