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認真想趁過年前好好控制一下體重,免得過年餐餐都吃大魚大肉,又要胖到沒天理了 

平時我最愛吃的都是澱粉類的食物,所以,我就改選擇吃蛋白質比較多的食物來當作一餐,

我通常會以豆腐來取代原本要吃的澱粉份量,吃起來也是蠻有飽足感的 

01.png

這份食物,熱量比較高的地方應該就是蒜香奶油的部份了,當然,你也可以只加鹽跟白胡椒粉,

但我覺得只加這兩種調味料,會蓋不太掉豆腐的豆腥味,建議要加一些醬油會好一些

 

02.png

食材我都是在好市多買的,去骨的雞腿肉跟板豆腐,如果不想吃那麼多油,

可以選擇吃雞胸肉,但我對於自己的廚藝沒有那麼有信心,所以還是選雞腿肉來做,

這包真空袋裡會有2-3支的雞腿肉,只需要拿一支腿肉出來就好,另一支放進冷藏下一餐再料理

03.png

先把豆腐跟雞腿肉都切成一口大小的尺寸,想要先把雞肉醃一下的人也可以先醃,

但我本身沒有吃那麼重口味,所以決定後面再調味就好了 

04.png

稍為先倒一些油,讓鍋子每個部位都沾到油,雞腿肉的部份要從皮那一面先下鍋,

花一些時間把雞肉都煎熟,再撒上我最愛的 中村食肉宮崎名產魔法萬能調味料 就可以先出鍋備用

05.png

接著再把豆腐放下鍋,這時候鍋子裡有剛剛煎過雞肉的雞油香跟香料的味道,

豆腐剛放進去時間不要翻動,它稍為會出一點水份,等到一面稍為有一些煎到金黃,

開始翻面,並倒一點蒜香奶油醬進去翻炒,把每個豆腐都沾上醬汁,就可以出鍋開始擺盤了

對我來說,這當一餐來吃真的是會吃到超飽 

如果想要再吃的均衡一點,可以搭配青色的花椰菜幾朵,就好看又好吃囉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