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款在 Costco 買的豆腐是細豆腐,我覺得蠻像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嫩豆腐

就是去麵攤檯面上會有很多小菜,偶爾會看到皮蛋豆腐裡的那種豆腐,也是最適合拿來涼拌的豆腐

01.png

 真品非基因改造細豆腐 / 300g * 3盒

它的體積、尺寸、大小都跟 雞蛋豆腐 是一樣的,但有沒有加蛋,價錢就真的差很多

02.png

細豆腐本身是完全沒有孔洞,看起來就超級細滑,想要簡單食用也可以直接將它倒扣在盤子裡,

再倒上一點醬油跟香油,就可以直接吃了  對於懶得下廚的人來說,細豆腐真的超方便的

03.png

但我今天想要有多一點變化,所以先用刀子將細豆腐切成薄片,準備試試下鍋稍為煎一下,

真的要注意的是,細豆腐真的是很容易就散掉,對於下廚只是為了填飽肚子的我,刀工就別要求了吧 

04.png

將豆腐切好之後,熱鍋、加油,將片好的豆腐直接放進鍋裡,一片片的把它們攤平在鍋內,

煎到兩面都有點焦黃感之後,加入醬料。因為豆腐本身只有豆味,所以加了什麼醬汁就會是什麼味道,

像我今天想要吃起來比較有鹹香感,因此我就加了在好市多買的烤肉醬,讓豆腐偽裝出烤肉味 

當然想吃辣也可以換成麻辣醬或辣椒醬,想吃甜鹹口味也可以做紅燒醬汁來煨豆腐,

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像我是使用市售的醬汁直接倒入,最好再兌一些水進去,這樣鹹淡比較能控制

05.png

最後,只需要悶煮一下,讓醬汁有微微收一些,就可以直接呈盤上桌了,

想要看起來更有色彩,可以在裝盤之後,灑上一些香料粉或小蔥,看起來就會很美味囉  

 

細豆腐吃起來是完全沒有口感的,一抿就化開了,但醬汁吸收是蠻快的,所以最後加醬汁後,

千萬不要悶煮太久,不然真的會鹹到爆  喜歡吃軟食的人,可以跟著我的方法一起做看看哦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