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小語 (6).png

誰說長大就不會迷路?

人生又不是有永久指針在導航!

 

記得我還是孩子的時候,走在放學後回家的路上,看著比較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

笑談自如的樣子讓我好羨慕,總覺得自己上了高年級之後,就能像他們一樣懂得很多。

 

當我出社會開始就業,看著老闆、主管對客戶各種暢所欲言、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模樣,

有著滿滿的敬佩,覺得自己只要在社會多打滾幾年,有一天也能像他們一樣看懂很多事。

 

有一天,跟廠商開完會,年輕的同仁問我:你怎麼都知道要跟廠商聊什麼?

我說「其實我跟你的差別只有經驗值,和... 比較會偽裝。」

 

很多時候,因為年紀大了、面子厚了,就算用跪的,也要讓面具好好戴在臉上。

長大,不會讓未知變少、可能變多,只是會比年輕時,更懂得做完選擇後需要承擔的重量。

長大,還是會對人生迷惘,在每次的抉擇,還是會有對於未知最純粹的恐懼,

正因為恐懼不會完全消失不再出現,所以長大了的我們,只是比較習慣與恐懼共處。

 

年輕的我們,比起已經揮霍過年華的我們,有更多可以做選擇的機會與空間,

正因為如此,年輕的我們,有著更多選擇所給予的福利可以享受。

 

每年,不管你的星盤逆沒逆,水逆都會經歷2-3次,3C壞掉、物品失蹤、

來回奔波甚至是容易迷路,早就已經是一種必然的存在。

在人生的路程裡迷路的當下,總是會有揮之不去對於迷惘的懼怕與煩躁感,

就跟水逆期來臨時的感受相同,不期待,但它一定會來,那就只好...

享受迷途中的每一幕風景吧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