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種食物,吃過一次就讓你念念不忘,急著想找人揪團再去吃一次  

天山饢坑烤肉就是這樣的一間店,我在中秋節跟朋友吃過一次之後,就對它的烤肉忘不了啊  

01.png

這間店不是很好找,算是在巷子裡,但也不是小巷子裡面,門口一進來會看到很有趣的對聯 

旁邊的牆上有著好幾個很特殊的樂器,還有各種壁毯跟掛畫,很有異國的情調,

02.png

櫃台還有一隻超可愛的店貓,但不要被可愛的外表給騙了,牠很兇!真的很兇!

除非你已經有金鐘罩跟鐵布衫,或是已經有高額保險,不然還是用眼睛對牠發出愛的光波就好 

 

10.png

重點還是食物!首先要推的是新疆餅,烤到乾脆的麵餅上灑了滿滿的芝麻,裡面包了胡椒跟蔥,

一口咬下去,酥脆的餅皮直接掉芝麻跟餅渣  蔥香味入手就超香,喜歡蔥香的人一定要點起來 

11.png

烤饢餅我個人就沒有到很推,它是非常厚實的大餅,充滿了胡椒的味道,吃起來有麵粉的乾香味,

但吃一片就超級飽  如果不是飯量很大、或是很多人一起分著吃,我是覺得可以不一定要點

03.png

但我覺得加了羔羊肋排的饢包肉很棒  它是用烤饢餅鋪底,把燉煮過的羔羊肋排鋪在上面,

底下的饢餅浸滿了湯汁之後,非常的入味好吃,羊肉本身吃起來很嫩,也沒有什麼騷味,

搭上咬起來還有點脆度的青椒、甜椒跟洋蔥,不吃辣的人完全可以好好享受 

06.png

明明不是在川菜館也可以吃到夫妻肺片,它算是小辣的辣度,吃起來是比較偏香辣感的,

內臟吃起來不會太韌,也沒有什麼怪味道,敢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蠻不錯的,

但真的是超級愛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它辣度不太夠就是了 

04.png

比盤子還大的鹽烤台灣鯛,上桌之後,老闆娘會把沾滿了鹽的魚皮整片掀開,

魚皮是完全不能吃的,只可以吃裡面的魚肉,不得不說那個魚肉之嫩... 應該有比我的臉蛋還嫩哦  

也因為在烤的時候,魚皮上的鹽已經有被沁進魚肉裡了,就算不另外沾調味料,也是很美味的  

附在盤上的檸檬是可以擠進魚肉裡,可以再把鮮甜的味道,往上再提升一個程度 

但很怕吃酸的人也是可以不用加,直接吃真的就已經是很美味了  

05.png

看起來黑黑焦焦的烤全雞,表面看起來好像很柴,但吃起來完全有滿滿的肉汁感在裡面,

雞的肚子裡包了很大一把的蔥,加了蔥之後,整隻雞就加倍提香  外皮吃起來是有酥脆感的,

裡面的雞肉咬起來口口都有汁水在裡面,連雞胸肉也吃起來完全不柴,根本就是表裡不一的一隻烤雞 

如果敢吃雞脖子的人,一定不能放過雞脖子,整隻雞滿滿脆皮的精華就是在雞脖子上啦 

07.png

用羔羊肋排做的架子肉,就是讓我做夢也想吃的一道菜啦  我其實對羊肉是沒有特別喜歡,

但吃過他們家的架子肉之後,我真的是天天跟老吉說還想再來吃一次 

每一塊羊排都被烤到表皮酥脆,帶有肥肉的地方吃起來超級軟綿,油香味十足,

瘦肉的地方咬起來很乾香卻完全不柴,配上洋蔥一起吃,整個就很不小心會一口接一口 

這道菜真的要趁熱吃,不要看它這樣一份將近20塊肉,就算只有6個人,也是很快就被秒殺光了啦 

08.png

其他還點了烤雞軟骨、牛肋條、牛小排、松阪豬、鹽焗蝦(這道忘了拍  

碳烤的肉類吃起來很有肉感,肉質柔軟有咬勁,沒有過多的調味,份量也很足 

每盤菜上都會搭上新鮮的生洋蔥,微辣的嗆跟著肉一起入口,真的是吃起來很有爽感 

09.png

當然還是點了一些菜類,熱食有炭烤類的烤青椒跟烤香菇,吃得出炭香味,是普通的好吃 

椒麻花生有點微辣,除了辣椒之外,還加了八角下去一起煮,非常的有滋有味,算是很下酒的一道小菜

 

涼拌白菜心裡面還有豆乾、花生米跟香菜,還有一點點辣椒當做點綴,但吃起來完全沒有辣度,

除了烤肉一定會附上的新鮮生洋蔥之外,唯一吃起來很順口解膩的涼拌菜了  

12.png

還點了紅油黃瓜,直接是小黃瓜拍了之後,加上看起來紅到不行的辣油,

但吃起來也算是比小辣再辣一點點,但也還不到中辣的辣度,吃起來是蠻爽的 

 

整體來說,幾乎每道菜都讓我很滿意  除了食材新鮮之外,料理也沒有太花俏的部份,

一定要吃的就是架子肉跟饢包肉,就算不愛吃羊肉的人,我也是很推薦可以嘗試看看 

基本上這家店沒有什麼菜品會踩雷,每道菜都讓我吃的很滿足  

 

如果人很多又怕吃不飽,可以像我點一份饢包肉再加一份烤饢餅,饢包肉吃的差不多時,

就把烤饢餅放進去吸湯汁,連湯汁都完全不浪費,吃到一滴都不剩啦 

_

【天山饢坑烤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一段21號

電話:02-2950-0098

營業時間:17點半至24點( 廚房10點半休息)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