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冷冷的天氣就是要來點暖呼呼的食物,消夜時來點份量不會太多、口味又重、可以喝點湯、

最好還能只需要幾分鐘就能搞定的食物,符合這些條件的食物,日式春雨就是蠻好的選擇 

14.png

對於喜歡吃冬粉的人來說,日式春雨真的是消夜的好選擇,每一份的冬粉大概就只有幾口,

主要都是暖暖的湯,吃好喝好就可以全身都暖呼呼的鑽進被窩裡,真的太幸福了 

01.png

 HIKARI MISO贅沢版即食冬粉 / 胡麻味增

這款是HIKARI MISO推出的奢侈版的即食冬粉湯,為什麼說是奢侈版呢?!

除了包裝上直接標明之外,他的的湯頭比以往都還要濃郁,湯頭非常好喝、口味又蠻重的

02.png

這款是胡麻味增風味的春雨,一袋裡面有5份的冬粉跟調味粉包,每次要沖泡就直接各拿出一包來,

通通放進碗裡再倒入熱水,等待幾分鐘之後就可以吃了,當作消夜來吃,比泡麵吃起來更沒有負擔感

03.png

日本的包裝小細節真的很多,平時這種袋子真的很難撕得漂亮,不過,這個包裝就有小巧思,

只需要跟著切口的位置先撕開一個洞,接著再輕輕地拉開,就能把袋子撕得很漂亮了

11.png

直接拿出一團春雨、一包調味粉跟一包調味油,調味粉包的上方還有 "擔擔風" 的日文字樣,

難不成是吃起來會有台南擔擔麵的味道嗎  這也太讓人難以想像了,想必口味應該是蠻重口的

05.png

一份的春雨就大概是手掌心的大小,拿在手裡根本就完全沒有重量感,比泡麵還輕盈,

06.png

我會先將春雨放進碗裡,將熱水倒到剛好淹過春雨的高度,接著再將調味粉包倒入

07.png

打開粉包就有辛辣的香味飄出,還能隱約看見裡面有紅紅的東西,等等... 他該不會是辣椒吧 

08.png

粉包裡面有一些乾燥的蔥、辣椒、還有白芝麻,先把冬粉與粉包一起泡個三分鐘之後,

09.png

稍微攪拌過後,就可以再加入重點!就是香料油  不過,再加香料油之前,我還是忍不住先吃一口

10.png

春雨其實就沒什麼味道,但是真的是有辣度  大概是個會讓身體發熱的微辣程度

12.png

接著就倒入香料油,裡面看起來是香料油與味噌的結合,直接浮在表面的辣油,真的讓我瞬間聳了

13.png

攪拌過之後,整碗春雨都紅通通的,但聞起來真的有夠香  加過香料油之後,辣味反而比較溫和,

主要是香味為主,只有在喝湯吞嚥時,才會感覺到有點辣度出來,不過,加完香料油就比較鹹了

14.png

我刻意又讓春雨再湯裡多泡了一下,整個春雨吃起來超級Q彈,因為我覺得湯變得比較偏鹹,

所以就多加了一些熱水,但整體的口味還是蠻重,沒有因為加了水之後,味道就變得清淡太多,

這個微辣的口味在冷冷的天氣裡,對於像我這樣不敢吃太辣的人來說,吃起來是蠻過癮的,

香味十足、口味適中、份量不會太多,當作消夜真的是超級完美的選擇呢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