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身為北漂人,很多在南部吃習慣的食物,在北部真的很難找到相同的味道,

前陣子看到朋友在打卡粉漿蛋餅,一直以為在台北沒有這種食物的我,一看到就馬上舉手 "我也想吃!"

01.png

然後,我就來了  這家粉漿蛋餅位在公館的水源市場旁邊的巷子裡,在巷子一轉過去就會看到,

下午三點才剛開始準備,我今天正好是第一個排隊的客人  雖然等了一下,但是也沒有等很久

02.png

老闆娘會先在鐵板上放一些油,接著就倒幾匙已經拌好的粉漿到鐵板上,裡面的蔥量真的蠻多的

03.png

接著老闆娘會拿出鏟子將粉漿鋪平,在鋪平之後,可以看見蔥的份量真的是超級多  

04.png

在邊緣差不多定形之後,會打好幾顆的蛋鋪在最上層,接著就準備翻面將另一面煎熟

05.png

雖然現在是全台缺蛋的時期,但這一份卻用的是好幾顆的蛋量,還是蠻霸氣的 

06.png

兩面都煎熟之後,就會分裝給客人,一份的量大約是鐵板上的四分之一,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多,

但是在實際吃過之後,以正常食量的人來說,一個人大概吃下一份就會超級無敵飽的  

07.png

攤位的前方放了超多的不同的醬料,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添加,原味就是一般的醬油膏,

我還加了蒜味,蒜的味道超級濃、而且還有一點辣  而辣椒就是純粹辣椒的辣味,辣度也蠻辣的 

08.png

整體吃起來就是厚到不行、滿滿都是粉味的粉漿蛋餅,蔥味也是蠻濃的,不過,倒是吃不出蛋的味道,

只是... 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這一點是真的讓我有點小失望  但是,偶爾要解饞還是可以的啦!

09.png

攤位的另一邊還有蜜地瓜,不過,今天就沒有點它來吃,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吧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