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下班回家都是深夜,很難還有好吃的晚餐外食可以買,有時候想吃碗乾麵配上熱湯,

但也不是什麼店都會開到很晚,有陣子家裡買了很多拌麵醬,各種口味跟牌子,

讓老爺回家想吃麵就可以自己動手解決,但保存不好就很快就出現油耗味超噁...

01.png

芝初的胡麻拌麵醬有原味胡麻跟椒麻胡麻兩種口味,跟市售的罐裝拌麵醬不一樣。

紙盒的外包裝  一收到感覺自己連吃個麵都變得好文青喔 ~

 

02.png

 芝初原味胡麻拌麵醬

這口味就是經典的麻醬麵口味,一盒裡面有6包,一碗麵搭上一包口味剛剛好。

05.png

要放醬之前,要先煮麵,官方建議是一包醬可以搭上約100克麵條,當然也可以隨自己喜好決定份量。

麵煮熟之後就撈起來,我會用煮麵的水燙一些菜來做配菜。

04.png

接著就是要倒入拌麵醬了,它每一個獨立包裝裡面光用捏的都感覺的到裡面很濃稠。

所以要打開包裝之前要記得先揉一揉,讓醬再包裝袋裡面MIX好。

覺得太稠的人可以加一些水拌開也沒問題,因為芝初真的是有夠濃稠的啦 

06.png

醬倒出來之後就可以跟麵還有蔬菜一起拌一拌,光是打開包裝,芝麻的香氣就撲鼻而來。

這個口味真的超級道地,而且有芝麻的香氣跟甜味,獨立包裝也能很方便的使用。

在深夜裡完成一碗拌麵就是這麼簡單,簡單成份,不簡單的風味 

 

03.png

 芝初椒麻胡麻拌麵醬

這個口味是椒麻×胡麻,是目前市面上獨一無二椒麻口味。

07.png

因為是椒麻的口味,所以有一點辣度,為了減低辣度我就又燙了一些豬肉來搭配。

但總覺得這個口味應該更適合拿來做別的食物,而且晚上我沒有很想吃那麼多的澱粉。

所以,今天晚上就一樣用椒麻口味的醬做了不專業料理。

09.png

從冰箱裡拿出培根豬,照理要先解凍,但我很懶,所以直接丟進鍋裡煎。

培根豬的油花很豐富,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再加油下去,煎到熟了之後就拿到紙巾上吸油。

接著拿出醬包,好好的揉捏一番,再用剪刀剪開包裝,把椒麻胡麻醬直接倒在肉上,並好好的拌一拌。

10.png

然後拿出洗好的美生菜,把拌好的肉放到美生菜上,想吃少點澱粉的孩子,很建議這樣試試。

真的是超好吃,菜把椒麻的辣味降到幾乎消失,但又留下椒麻的香氣。

醬的調味算是偏重口味,很容易就會多吃好幾口菜  

唯一敗筆就是我把肉煎太焦,先把肉解凍過,就比較不容易煎到過熟啦~

08.png

醬料一直是料理最重要的部份,這次吃的芝初算是我近期吃到最好的芝麻品牌。

沒有苦味跟油耗味,芝麻醬處理的很細膩,覺得太稠也可以自己兌點水調開。

使用上對料理苦手的我來說超方便,就跟加泡麵的醬料包一樣方便,但卻又比泡麵醬料包健康多了 

 

平常覺得煮一餐都嫌麻煩的婆婆媽媽,或是自住在外有小廚房卻又懶得煮的上班族。

只想吃麵我推薦經典的原味胡麻拌麵醬,搭上一碗貢丸湯真的會感覺自己在街邊吃麵攤。

想搞點不一樣花樣的料理,我覺得椒麻胡麻拌麵醬都可以升任,拿來炒肉、沾肉感覺都很美味。

芝初的拌麵醬很值得試試,絕對會讓你一吃就驚豔  有興趣的人快到官網看看吧~

 

 新鮮芝麻,最初風味,就是芝初  官網 https://bit.ly/2D0vZMn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