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會吃菇的時候不外乎是烤肉或煮火鍋,而且選來選去不是金針菇就是杏鮑菇。

其他特別長得美、又可口的菇菇,都只會在餐廳才看得到。

01.png

今天特別不一樣,來吃一下與松茸一樣難以栽培、數量稀少的松本茸 

這是京炳規格一盒是4顆入,圓圓胖胖的樣子超可愛的啊 

這個由山珍生技成功栽培出外型可愛飽滿的松本茸,可是經過有機認證的免水洗蔬菜唷~

07.png

小時候因為很喜歡吃菇類,媽咪就跟我說『吃太多菇上課會容易度辜

害我就不敢常常說想吃菇菇  不同的蕈菇含有不同的多醣體,其實是對身體很好的 

但吃東西嘛... 還是要懂得適量唷~

 

首先是老吉大廚出馬,要做一份日式的味噌烤菇

02.png

從包裝裡直接把松本茸拿出,因為是免水洗,所以直接下刀就對了。

切掉一些尾端,再把傘狀的地方切開,並把白色的部份對切。

03.png

薄塗一層上次從小豆島買的味噌醬,再把被分屍的松本茸通通放進鋁箔紙裡包好。

因為家裡用的是小烤箱,沒有熱度可以調整,把食材放進去烤箱前還是有先熱一下烤箱。

04.png

怕小烤箱熱度不夠,大約烤15分鐘左右,打開鋁箔紙超香的 

松本茸的水份都被熱氣逼出來,可惜日本來的味噌醬真的是有比較鹹,早知道就少放一點。

烤了15分鐘的菇菇,我跟老吉彼得大概花3分鐘就全都吃光光了  真是太美味了~

 

再來是不負責任小廚娘出手 

05.png

松本茸一樣是去除尾端,然後切片,再把豬肉片也對切(我個人喜歡大塊一點,吃起來比較爽)

下鍋先把豬肉下去,因為豬肉本身就有油,所以不用另外加油。

在肉大約熟的時候,把切片的松本茸也放進鍋裡一起炒,炒到松本茸變得金黃有點出水就準備起鍋。

06.png

起鍋前加一點點從日本買的香料鹽,跟一點點海鹽,這兩種鹽的鹹度都沒有很重,但也不要下多。

最後盛盤就可以吃了(我本來是直接盛進盤子,結果不自覺的把食物默默的分類 

配一碗飯真的超棒的  松本茸的香氣比一般菇菇還濃一點,喜歡菇菇的人一定要吃看看啊 

 

官方網站 │ 粉絲專頁 各大全聯、家樂福、微風超市都買的到唷~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