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入冬就要好好幫自己進補一下,麻油雞飯在我印象裡,都只有入冬時長輩才會煮,

除了備料跟料的過程就要花蠻多時間,如果有壓力鍋可以減少料理時間,對於小家庭來說真的蠻麻煩,

今年好市多居然推出了傳統口味的麻油雞飯,讓料理小白的我也能簡單補補身體 

06.png

輕鬆加熱一下就能享用傳統的麻油雞飯,根本就是現代主婦的福音,我覺得好市多的麻油雞飯,

不管是在用料上可以看出誠意滿滿,調味上也符合多數人的口味,只要敢吃傳統料理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01.png

 麻油雞飯 / NT $299

買回家能存放的時間只有大約兩天的時間,如果怕吃不完,可以跟親朋好友或鄰居一起合購,

不過,以我們家兩個人的小家庭,這盒大概吃個兩餐就可以吃光,其實份量也不算多到無法消化

02.png

裡面的用料真的超級實在,除了下面鋪滿滿的糯米飯之外,還有為數不少的雞肉、香菇、枸杞、

以及爆香會用到的薑片。因為原本是在冷藏的狀態下,聞起來麻油跟米酒的香氣都是淡淡的

03.png

不想等太久的人,可以使用微波爐來加熱,再加熱的過程會不斷聞到超香的麻油跟米酒的味道,

但如果想要吃到糯米軟Q的口感,建議還是要用電鍋來加熱會比較好,缺點就是要等比較久一點啦 

04.png

加熱之後的雞肉上滿滿都是油脂感,麻油雞飯裡每個食材都帶了點麻油香,卻又沒又完全被搶味,

雞肉吃起來口感蠻嫩的,搭上米飯一起非常的香,香菇被煮到口感不太明顯,枸杞本身也不會很搶味

05.png

如果你是害怕吃到過於重口味的麻油料理,那真的可以不用擔心,雖然在加熱的過程裡,

聞起來是濃濃的麻油跟米酒的味道,實際吃起來的口味,卻是還吃的到食材原本的味道與口感

06.png

加了薑片燉煮在裡面,也不會突然咬到就被嗆辣到想哭,是很符合現代人口味而改良的傳統美食,

吃完真的會感覺全身都暖暖的,對於冬季容易手腳冰冷的人,真的很適合吃一碗來幫自己食補一下 

07.png

與傳統每一口都是麻油與米酒味的麻油雞料理不同,我吃完好市多的麻油雞飯反而沒有膩的感覺,

雖然是再加熱的食物,卻吃不到加熱過度讓麻油變苦的味道,只有剛剛好的香氣留在每一口飯裡,

寒冬已經到了,不想花大錢幫自己冬令進補,那就來一碗鹹淡適中、口味剛好的麻油雞飯吧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