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ntarou-title.jpg

2020年發生了很多事,比起以往,都更需要精神上的照顧。

這一齣在2015年就上映的《王牌大醫生》,就是一部精神科醫師 Dr.倫太郎 拯救迷途羔羊的故事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壓力大,每天會遇到各種不同的狀況,不知不覺 "心" 就受傷了,

Dr.倫太郎透過觀察並與患者之間產生共感、同理,傾聽對方內心的故事,最後提出建議。

01.png

堺雅人本身就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隨時掛在臉上的微笑,溫柔且充滿力道的語調,

第一集裡那一句「「請別再努力了!我想妳應該已經努力到無法再努力的地步,所以不用再努力了!」

01-60-750x426.png

對於在這麼高壓的現代社會裡,每個人都告訴著你「請用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任何事,

就因為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活著,為了保護著自己戴上了面具,為了讓自己感覺活著而受著各種苦痛,

這樣一句「再努力吧!」說著很輕鬆,但它也許已經成為了很多人都難以承受的重中之重了。

 

大腦正常但情緒不正常的人比比皆是,出社會之後,從同事、主管、客戶... 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人,

有著比在學期間更具戲劇性的現實,這些都是學校沒教過的事,每個人都要從零開始去學習,

2222-1-750x422.jpg

我們就如同第一集的繭子,可能在公司裡遇到各種狀況,甚至只能自己去面對,

在學校裡我們能學會什麼是對與錯,但在現實中,有時候事情的發展不一定是因為對或錯的選擇,

而往我們以為的會發生的結局,順利的進行到 HAPPY END,也不一定真的會實現。

1171341448_x.jpg

因此,倫太郎就對繭子說:「請別再這麼努力了,無論怎麼找都不可能找到妳身上的壞毛病,

因為從來就沒有過。妳沒有錯,妳做得很好,傷害妳的同事們,只是過於嫉妒罷了。

妳所受到的傷害所造成的傷口,就是妳一直面對各種困難奮鬥到現在的證明。」

STORY03.jpg

一直在追循著要做到完美的人,只是在面對那些充滿著嫉妒的惡意所帶來的舉動,無力的承受著。

也許,學會辨別出善意與惡意的舉動,是我們在出社會之後的另一個課題。

 

不管是什麼樣的身份,人生的路程裡一定都會面臨壓力,

能夠找到一個人傾聽並同理,是件幸福的事。

 

就算是身為醫生的倫太郎,也是會適時的宣洩自己內心負面的情緒,

有時候這些壓力能成為成長的動力,但壓力來得太急太快,讓人已經無法消化的狀況,

回歸到直面自己內心的傷痛並治療它,才能讓我們都看見更遠的那個未來啊!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