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安!說到日式烤麻糬,就會想到用烤爐把麻糬烤到蓬蓬的、再沾上煉乳與花生粉或黃豆粉的甜點,

一般都會在燒烤店裡可以在選甜點時吃到它,但是在家也想要吃到... 只能靠來自日本的快速料理啦  

日本黑芝麻內餡烤麻糬

使用100%日本國產米製作出有內餡的烤麻糬,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料理完的模樣就像是顆餅,

平時只需要放在陰涼處保存,不過,開封後沒有單次吃光,就需要先放冷藏才能保存哦  

01.png

 日本黑芝麻內餡烤麻糬 / 4入 

包裝上有個透明的區域可以看見裡面的麻糬,整個包裝很簡單,就是用塑膠包裝密封起來而已

03.png

打開包裝後,一包裡面共有4塊的麻糬,其實它一共有紅豆跟芝麻兩種口味,我怕紅豆會太甜,

就只買了芝麻的口味,但吃完芝麻的烤麻糬之後,又開始好奇紅豆口味的烤麻糬吃起來不知道如何呢  

04.png

料理的方式很簡單,因為存放本來就是在常溫之下,也不用花時間等待它退冰解凍,

只需要剪開包裝、將麻糬取出,準備一個放好油的平底鍋,在將麻糬放進鍋子裡等待煎烤到金黃色

05.png

一面煎好之後再換另一面繼續煎,全程都只需要開小火就可以,在煎的過程,可以看見麻糬膨起來,

來回翻面就一直看到它不斷被筷子壓到扁、又被熱氣煎烤到微微發脹,整個過程超級有趣的  

06.png

等到兩面煎烤到金黃色就可以盛盤準備開動啦  我煎到其中一顆麻糬都快要吐出黑芝麻內餡,

才將四顆烤麻糬通通都裝盤,除了外皮有點綴幾粒黑芝麻之外,從邊緣也可以看見裡面的芝麻內餡

07.png

咬一口真的外酥脆、裡軟糯  黑芝麻內餡一點也不甜,因為是煎烤的料理方式,吃起來也不黏牙,

米香搭上一些芝麻香氣,真的是忍不住一口氣全吃光  啊!吃完就又好想去日本吃美食啊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靜羽喵的貓系人生】 關於我的最新消息都在這裡  粉絲團 │ IG │ 部落格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