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春季新番,但我最近又看了一遍,《公司可不是學校(会社は学校じゃねぇんだよ)》真的超熱血 

fc216ce580ca355e159b632e96bc36c62e42626a.jpeg

劇中主要角色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很複雜,而且一共也才8集,所以不會看得有壓力。

比起中國劇動不動就40集以上起跳的份量來說,這種不拖泥帶水的戲我比較看得下去。

主角本身就已經是很有才的老闆樣,但因為年輕聽到一句話,而決定到崇拜的老闆公司去做事。

83ccae9df67d96785f9ba443f4027803_73efbbc7c7ea2438118e271aa47236eb.jpg

這個開頭很特別,明明已經是當老闆的人了,怎麼會因為一句話就決定去當小職員。

『這人腦子一定是燒壞了,也太不冷靜了吧!』我剛看開頭時就這樣覺得。

當然,這種因為熱血鬼遮眼的時光很快的就過去,主角在時光匆匆的一眨眼之間,就決定要辭職重新創業!

『哦!哦!哦!這人真的好不理智!超瘋狂的幻想派耶!』在第一集的中場時我又這樣想。

15c817c4fb4e38f7854276172b7ef99c_d8f2c377134f99138089f0a2dd18cdd3.jpg

但如果你剛好在職場上有受過一點傷,看到這應該是會被激起一點點火花。

就像很多人工作好幾年之後,突然想自己出來創業一樣,心裡那種激動啊  斯

95092c2ff8eeb2119943dd71067bc49a_48cf81dfae7b07205e2f2897d0826b96.png

過程中面對各種不合理的要求,主角都憑著堅定的意志 "就是要把公司做起來" 而去做了很多不可能的事。

有種 "啊~ 原來當老闆的都是這樣想的嗎?" 或是 "難怪以前的決策會做不起來" 這種想法出現。

各種訛虞我詐、公司之間的利益交換、商業間諜... 等等的劇情,緊湊的腹黑戲碼超驚悚。

f98fd188706a5d4ea8634b8a10651860_de9491e7950d98bc730edbf608f0c2be.jpg

戲裡的唯一女主角算是緩和了各種大男人之間的爭鬥,淺淺的感情戲份,不過就真的緣份很淺。

但也因為這一點眼淚,反而讓人更看到主角在困難中卻還要繼續堅持的強軔 

 

劇名也正好是主角的經典名言,只要每次要面對各種挫折、煩惱的狀況,就會說出這一句

『公司可不是學校啊!』

整個超級現實,每一次聽到主角一說,都像是被敲了一下腦袋 

出了社會,有些人老是想用玩社團或辦活動的心態隨意做做,也有些人習慣當隱形的組員。

這句話,真的是上班族應該時刻放在心上,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啊!

 

整部劇很熱血!也有滿滿的腹黑心機  算是舒壓中又需要自我省思的好戲

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老闆或主管會做些奇怪的決定,或許看看這部劇能多理解一些吧 

 

——————————————————————

喜歡文章的讀者,也歡迎【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最大的鼓勵。

——————————————————————

arrow
arrow

    靜羽喵。瀞語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